上海著名维权人士冯正虎,最近连续几次被抄电脑,这是侵犯人权。电脑是知识分子的最主要的通信、书写、存放资料的工具,上网是知识分子的日常工作。反复抄走电脑,残暴践踏了冯正虎的通信、书写、出版等表达权利,使他丧失了多年积累起来的宝贵资料,真是罪莫大焉。

本人2006年开始,多次被抄电脑,深知对知识分子夺走电脑会造成多大的伤害,我宁愿被痛打一顿,也不愿被抢走电脑。上海老民运李国涛先生曾告诉过我,他多次抄走电脑的经过。

猖狂地侵犯人权的暴行,发生在中国第一大城市上海,实在使人震惊。上海在中国的历史上曾经是争取民主自由的圣地,出现过很多大师级人物。上海的国保,放肆的侵犯人权和法律,也绝非偶然,在这之前,他们对著名维权律师郑恩宠曾经传唤将近近百次,说明上海当局枪打出头鸟,肆意践踏人权的行径已经达到了登峰造极的地步。

冯正虎1980年毕业于华师大,毕业后在上海财经大学任教,86年获复旦大学硕士,1989年六四后因支持学生遭到行政记大过处分。2009年公安劝他回避六四二十周年,去日本避避风头,但是,当年6月7日他乘飞机回国,却先后8次被上海当局拒绝入境,其中四次抵达上海机场后,遭遣返日本,冯正虎坚持抗争,长时间滞留日本成田机场入境审查大厅,长达7个月。他说自己是中国人,他有回到自己国家的权利。

冯正虎坚持维权多年,上海当局知道冯正虎是个刺头,他们想利用专政特权,把冯正虎踢出国门,以免他在国内扰乱官场秩序。这种打压方式,不但没有使冯正虎屈服,却更激起冯正虎的强烈反抗。冯正虎被拒绝回国事件曾经轰动世界,也是上海当局的一大丑闻。

在国内外强大压力下,最后上海当局败阵,只得允许冯正虎回家,2010年1月他结束了成田机场的抗议活动,此后他的声名大作。上海当局又培养了一个维权英雄,冯正虎为全国树立了榜样。

“我的权利我做主”,每个人都应该为自己的权利而抗争,坚持到底就是胜利。

冯正虎回到上海之后,继续他的维权的行动,帮助众多的访民申冤维权,上海当局拿他没折,最后使出抄走电脑的流氓手段,企图以此摧毁冯正虎的意志,我相信,凭冯正虎坚强,一定能够战胜上海当局的无耻,为中国民主、民权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我们应该声援冯正虎

2011年2月18日于山东大学13655317356 0531-88365021(最近十余天遭遇昼夜电话骚扰,但可接短信)

(博讯《孙文广文集》)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