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胡总书记访问77元廉租住房户,消息见报,引起众人质疑,有人炮轰这是作秀,这件事胡总如何处理?

现在中国三座大山;住房、医疗和教育。胡总关心住房,访问了廉租房住户郭春平,还问她77元房租能不能承担的起,这使人看起来很可笑,北京市45平方米的两居室少说也要2000元钱的租金,怎么可能77元租下来?于是北京官方出来解释,就有这么便宜的廉租房。有人说:如果她没有关系,没后门,能住进这么便宜的廉租房么?还有人质疑郭春平是个公务员,官方也出来辟谣,说她确实贫困。民众的种种质疑,说明当今的政府缺少公信力,官员说事,大家就是不相信,老百姓成了“老不信”,这就是中国的现状。

我劝胡总办点实事,改善官场的公信力不足。

现在中国,什么人居住条件最差,什么人住房最困难?我认为,是那些暴力拆迁的受害者,他们遭到暴力拆迁,没有签任何协议,也没拿分文补偿,甚至没有接到正式的警告,自家房子就被强拆了,有人自焚抗议,结果就在自焚现场强拆房子,这种残暴的拆迁,在哪里能够见到?

在暴力拆迁之后,有的住户就在瓦砾中搭建窝棚居住,这种现象在济南市连续不断,这几天最低温度降到零下5—9度,是数九寒天。

今天(元月八日)我应倪文华、李红卫、张金凤邀请,前去看望了四家被强拆户:张强、袁静夫妇,辛衍喜、张序珍老两口,孙立冬,和李婷搭建的窝棚。在瑟瑟寒风下不少人流下了同情的眼泪,捐了点现金。

建议胡总书记去走访这些无家可归、流落街头的受害者,这是些住房极度困难的家庭,如果胡总太忙可以抽空看看几张朋友们拍下的“窝棚”照片。

如果地方政府有兴趣,也可以去看看,做些调查,遭强拆无家可归的家庭到底有多少?如果当地有77元的廉租房是否可以优先照顾他们。现在马上就要进入北方最寒冷的三九天气,这件事情还盼胡总书记抓紧。在春节之前,让这些极端困难户能够离开窝棚,给他们安排一个避寒的住所,不管是廉租房还是暂住房,让他们度过这个寒冷的冬天。

让我们大家表现出一些爱心、同情心。

2011年1月8日于山东大学13655317356 0531-88365021

(博讯《孙文广文集》)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