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 方展博 馒头山下守望黎明 2022-04-21 22:50

作者前言:

亲爱的读者朋友,目前这个账号是新注册的备用账号,临时用来发一下文章,七天后,依然用老账号。由于这是备用账号,粉丝数为0,还请大家读完后,能多多转发。并顺手关注,以防今后老账号永封后失联。当然,也可以加我微信。但由于我每天不是透析就是写作,没有时间聊天,加微信后,若没有及时回复,也望见谅。谢谢大家。

(长按二维码,可以添加我的私人微信)

根据央视新闻报道,当地时间21日,俄罗斯总统普京会见国防部长绍伊古,绍伊古向普京汇报了当前马里乌波尔的情况。

绍伊古表示,马里乌波尔是民族主义“亚速营”的首府,除亚速钢铁厂外,俄军已完全控制马里乌波尔。绍伊古说,目前大约有2000多名武装分子被包围在亚速钢铁厂内。绍伊古表示,俄军和顿涅茨克武装采取一切措施保障马里乌波尔平民的安全,目前已有14.2万马里乌波尔市平民被疏散。

此外,绍伊古还说,完成亚速钢铁厂的作战行动需要大概3到4天。

以上仅仅只是绍伊古单方面的说法,俄军真的可以3到4天内完成亚速钢铁厂的作战行动吗?

显然是不可能的。亚速钢铁厂是二战后,苏联斥巨资重建的,目的是在发生核战争的时候,工厂也依然能够正常运转,为苏联钢铁洪流提供原料,最终战胜美国。所以,不仅地上面的车间和厂房经过特殊加固,地下还拥有深大数十米的6层隧道系统。

因此,剩下的2000多名亚速营战士,倚靠数量众多的车间、厂房,倚靠地下让人眼花缭乱的迷宫,完全可以死死地抵挡住俄军的进攻。

尤其是地下隧道,像极了我国革命电影《地道战》的场景,七拐八弯,道道有关口,处处有陷阱。当年一个普通农村的地道就整得日本鬼子们哭爹叫娘,现在乌克兰的地道,路线更是复杂百倍,俄军想要在3天或者4天内结束战斗,那真是天方夜谭了。说得难听一点,这种敌暗我明的地道战,就是去送人头,有一个就死一个,有十个就死十个。

因此,唯一的办法就是长期围困。然而,长期围困就会极大的拖延战争结束时间,这又是俄罗斯方面完全不想看到的。

所以,我之前分析评论说普京身边的人,不说实话,导致普京对俄乌战争充满一种美妙的想象,这其实是在害普京。如果普京了解战场的真实情况,他还敢在目前的态势下,继续大放厥词吗?

这不,俄军20日试射新型洲际弹道导弹“萨尔马特”,导弹从西北部发射场射出,穿越整个俄罗斯国土,击中最东部勘察加半岛上的目标。普京亲自以视频的方式对试射成功表示祝贺。大概是为了再次表演核讹诈,他表示该导弹能够穿透目前所有导弹防御体系,“它在世界范围内没有类似的型号,未来短时间内也不会有。”

我也不知道普京的讲话有多少吹牛皮的成分,过去的经验告诉我,很多曾经宣称如何厉害的军事装备实际表现,并不尽如人意。其实,就算普京的讲话,没有吹牛,就算“萨尔马特”真有这么神奇,那又有什么意义?难道他真的敢在乌克兰动用核武器?至于北约诸国,更是不害怕,如果俄罗斯首先动用核武器,美国无孔不入的情报网必然率先侦知,届时,恐怕核弹头还未升天,就被美国给摧毁了。

因此,中文互联网流传的所谓俄罗斯时不时搞核讹诈,目的是阻止北约直接参战,这种推断,是毫无根据的。北约不直接参战,主要还是受他们的条约限制,北约有关条约规定,只有成员国受到攻击,北约才会直接参战。而乌克兰并非北约成员国,当然也就不能轻易直接参战了。

并且,乌克兰现在在各个战场,打得还算比较顺利,从不激化战场矛盾的角度来说,北约也不会轻易参战。

目前主战场都转到了东部和南部,按照胡锡进的说法,“俄军的战法是围歼这一地区乌军的一支又一支有生力量,夺取目前仍在乌军手里的重点城市。”然而,事实又如何?

根据乌军方面的战报,南部地区的战斗中,又击毙19名俄军,同时还包括装甲、汽车和无人机在内的6件装备。东部(顿巴斯)战线,乌军也击退了10次敌人的攻击,摧毁了12辆坦克、一个火炮系统、28辆装甲车和2辆汽车。另外还有两架直升飞机和4架无人飞机。

胡锡进说:“5月9日是俄罗斯的胜利日,红场按照惯例要阅兵,普京急需乌克兰东南部的更多战场胜利来给这个节日献礼,让俄罗斯民众那天看到的他是一个胜利者。对他来说只有马里乌波尔的胜利是远远不够的,因此可以预期未来两周将少不了鏖战。”

胡锡进可谓睁着眼睛说瞎话,现在不仅马里乌波尔都远远谈不上胜利,其他战线的进展也很不顺利。这里尤其想要说的是在顿巴斯前线作战部队中的一对夫妻,男的名叫斯捷潘是机枪手,女的名叫伊琳娜是副手,负责给老公供给弹药。两人在多次战斗中,表现英勇,屡屡击退来犯的俄军,乌克兰国防部门发现他们后,送给他们“英雄夫妻”的称号。

我的想法是,假如未来乌克兰取得胜利,这一对夫妻完全可以接受最高领导人的嘉奖,届时,乌克兰也可以搞个大阅兵,把夫妻、兄弟、父子这种类似组合的士兵混在一起,搞一个亲人方阵,那可能真会亮瞎俄罗斯方面的眼睛吧?

乌克兰军方也证实,如果是夫妻两口子一起作战,这样的战斗力是最强的,夫妻组合不仅战斗力强悍,而且还不会发生逃跑、背叛或者投降的事情,所以军方非常鼓励这样的战斗组合。

当然,随着5月9日的临近,俄罗斯方面为了红场阅兵有一个更好的脸面,必然是要加强前线攻击的,可以想象,接下来的战斗会更加的残酷,更加的血腥。幸好国际军事援助一直源源不断,且有了进一步升级。我相信乌克兰是不会害怕接下来的战斗的。当年,我们的毛委员说得好,一切帝国主义都是纸老虎。俄罗斯呢?我看,也差不多吧。

2022年4月21日于株洲家中

作者简介:刘淼,网名方展博,自由写作者,现居湖南株洲。

告读者书

亲爱的读者朋友:

生命在他里头,这生命就是人的光。光照在黑暗里,黑暗却不接受光。

——(《新约·约翰福音》第1章)

首先,感谢大家百忙之中,阅读此文。

当您阅读到这篇文章的时候,我有可能就躺在医院接受透析治疗。是的,可恶的尿毒症在夺去我父亲的生命后,也降临到了我的身上。为了能够维持生命,我不得不刷信用卡甚至银行借贷来进行治疗。时间一天天过去,身体一天不如一天,信用卡的窟窿也越来越大。

现在,我已经到了极其赤贫的地步,然而,我依然要为广大读者创作有价值的作品。假如您能在阅读完我的作品后,给予我一定的帮助和支持,我一定为之感激不尽。

当然,帮助也不一定非得是打赏,我是一个无名作者,和那些网络大V相比,虽然公众号开通多年,但一直不善于运营,所以粉丝量和点击量都少得很可怜。如果随手帮忙转发,我一样也感激不尽。

我相信,有了你们的支持和鼓励,我会有更多的力量继续写下去。谢谢你们。祝大家都能有一个好的身体,都能够在坚定地守望中,看到即将到来的黎明。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