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 方展博 馒头山下的守望者 2022-05-03 10:47

(为防失联,扫一扫,添加作者私人微信)

今天主要说两件事。第一件事是乌克兰总统则连斯基5月1日通过其官方推特账号宣布,他在乌克兰首都基辅会见了前来访问的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

一大早看到这个新闻,我的内心是非常惊讶的。佩洛西是何许人?对比我们国家,那相当于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事实上,佩洛西由于其资历以及自身的影响力,在美国政坛,绝对算得上是二号人物——副总统只是法律意义上的二号。

那么,佩洛西到访,说了一些什么呢?有关视频显示,佩洛西见面的第一句话就是:“我们前来拜访,是要感谢你为了自由所进行的抗争。”

接着,她又说,“我们身处为自由而战的前线上,你们的抗争就是每一个人的抗争。我们承诺,在抗争结束之前,我们都会一直支持你们。”

不仅如此,她还表示,这次访问就是“向全世界传递一个明确的信号——美国坚定站在乌克兰这边。”

佩洛西的这些讲话,不由自主地,让我联想到八十年年前,为了中华民族的自由,为了中华民族不继续被外敌凌辱,美国伸出了援助之手。尤其是在宋美龄美国国会演讲之后,援助力度被提升到一个空前的高度。

如今,乌克兰的遭遇和当年的我国,一模一样,美国也还是美国,过去这么多年,依然慷概无私的为了“自由”而伸出援助之手。

对此,我是非常感动的。我很小的时候,由于某些生理缺陷,并不受同龄小伙伴待见。没有谁愿意跟我玩。

有一次,父亲为我精心制作了一把木头手枪,我带出去炫耀的时候,一个年龄比我大好几岁的“孩子王”一把就抢了过去,当时在场的有好几个人,但他们都不敢为我伸张正义。

眼看着父亲给我的小手枪就这么被抢去,我内心很是难过,一下子哭了出来。也就在这时,一位过路的叔叔停下了脚步,他毫不犹豫地走到那个“孩子王”面前,狠狠一瞪眼,说,拿过来。之后,我的小手枪重回我的怀抱。

我至今还记得那位叔叔临走时说的那句话,“以强欺弱算什么英雄好汉?你妈妈没有告诉过你要做一个好人吗?”

人与人之间如此,国与国之间显然更应该如此。俄罗斯身为美国之后的第二大军事实体,仗势欺人,明目张胆入侵一个主权国家,美国当然要路见不平拔刀相助了。不要跟我说什么阴谋论,也不要跟我说什么利益论。哪里那么多的阴谋,哪里那么多的利益。

如果说有阴谋,美国这么多年过去,侵占了哪个国家的领土?如果说有利益,美国花了那么多钱打伊拉克,打阿富汗,赚钱了吗?这次援助乌克兰,收钱了吗?

如果用阴谋,用利益去解释美国的动机,那说明你对美国其实并不了解。事实上,早在一战的时候,美国就树立了自己的四大外交原则,美国无意攫取别国领土;美国外交主要手段是和平谈判而不是武力征服;美国不承认任何通过暴力获得政权的外国政府;美国在国际关系中将恪守信用,遵守道义。

如果说佩洛西来基辅,仅仅只是找泽连斯基闲聊,仅仅只是表明美国支持乌克兰的态度,那肯定远远不够。跟随佩洛西而来的,还有另外多个重量级大佬,其中,众议院情报和武装委员会成员杰森·克劳宣称,他前往乌克兰的重点就是三个领域,武器,武器,武器。

所以,泽连斯基毫不客气地拿出了自己准备已久的武器清单,要求美国以最快的速度送过来。试想一下,有了美国如此不遗余力的军事援助,乌克兰军事实力能不迅速提高,能不立刻强大起来吗?

除了美国的支持,英国方面的态度也让人感受到英国绅士特有的幽默。原来,英国保守党议员李安德森觉得,俄罗斯制裁英国人的名单太少了,才区区287名,导致自己没有成为被制裁者中之一。

所以,他向媒体抱怨,“俄罗斯太小看我了,制裁名单上居然没有我的名字,以后我怎么去面对我的选民?”

为此,他郑重其事写信要求俄驻英大使将他列入俄政府的制裁名单:“我对没有列入制裁名单感到失望……请更新名单以包括我的名字。”

显然,英国已经完全站在了乌克兰这边,他们的这种态度表明,俄罗斯所谓的制裁,其实是在加速俄罗斯的失败。一个国家,被全世界孤立,在我国历史上的清朝就发生过。当慈禧老佛爷向11个国家宣战的那一刻起,就注定了清朝政府最终的灭亡。

为了安慰那些没有上制裁名单的议员,英国首相约翰逊不得不对那些议员说,“当我说所有受到制裁的287名议员都应该将其视为一枚荣誉勋章时,这并不是对那些没有受到制裁的议员的不尊重。我们要做的是保持我们对乌克兰人民坚定且有原则的支持,并支持他们保护自己的生命、家人和自卫的权利。”

约翰逊希望再接再厉,争取俄罗斯继续将所有议员列入制裁名单。

今天说的两件事,说到底,就是一件事。那就是美西方世界,在支持乌克兰问题上,没有任何的分歧。我们经常在各种媒体上,见到美西方国家,相互指责,相互吵吵闹闹,仿佛各有心事,各怀鬼胎。事实证明,那些不过是他们自己的内部矛盾。面对自由、正义、公理被侵蚀,被挑战的时候,他们能够迅速团结起来,迅速消除分歧,做出惊人的一致的选择。

我想,这应该就是现代文明的进步吧。文明始终会战胜丛林法则,文明最终会让所有的邪恶被消灭。所以,乌克兰不赢那才怪呢!

2022年5月3日于湖南醴陵

作者简介:刘淼,网名方展博,自由写作者,现居湖南株洲。

告读者书

亲爱的读者朋友:

生命在他里头,这生命就是人的光。光照在黑暗里,黑暗却不接受光。

——(《新约·约翰福音》第1章)

首先,感谢大家百忙之中,阅读此文。

当您阅读到这篇文章的时候,我有可能就躺在医院接受透析治疗。是的,可恶的尿毒症在夺去我父亲的生命后,也降临到了我的身上。为了能够维持生命,我不得不刷信用卡甚至银行借贷来进行治疗。时间一天天过去,身体一天不如一天,信用卡的窟窿也越来越大。

现在,我已经到了极其赤贫的地步,然而,我依然要为广大读者创作有价值的作品。假如您能在阅读完我的作品后,给予我一定的帮助和支持,我一定为之感激不尽。

当然,帮助也不一定非得是打赏,我是一个无名作者,和那些网络大V相比,虽然公众号开通多年,但一直不善于运营,所以粉丝量和点击量都少得很可怜。如果随手帮忙转发,我一样也感激不尽。

我相信,有了你们的支持和鼓励,我会有更多的力量继续写下去。谢谢你们。祝大家都能有一个好的身体,都能够在坚定地守望中,看到即将到来的黎明。

(由于腾讯改变了推送规则,关注公众号后必须设为星标才能及时收到文章,所以,麻烦愿意关注公众号的读者朋友,设一下星标,谢谢!)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