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评毛泽东

毛泽东到底是一个千古罪人?大独裁者?暴君?还是一个伟大领袖?旷古英雄?大救星?

近来大陆的“毛热”只不过是在官方呵护下,弘扬毛的光辉,掩盖毛的丑恶。

对毛泽东的历史公正评价,有待档案的公开,本人根据有限的资料,试论毛在中国近现代史中的地位,并从祸国的角度分析,看谁能和他相比?。

**崇尚暴力策动国内战争**

毛泽东1921年加入中共,20年代中期,在到农村组织农民暴动,宣传阶级斗争,灌输阶级仇恨,掠取地主的私人财产。

从1927年开始,他又从事推翻按三民主义组建的国民政府的活动,完全仿照苏联的极权模式领导“中华苏维埃共和国”,任“中华苏维埃政府”主席(1931-1934)。

从上世纪二十年代中期到1949年,中国曾有过两次国内战争,(1927-1937的十年战争和1946-1949的国内战争)。这两次国内战争的根本起因,都是由于毛泽东等人坚持消灭私有制,坚持阶级斗争、坚持武装割据。毛泽东难逃策动国内战争的历史责任。这两场战争,造成生灵涂炭,巨额资财化为灰烬!

**实行共产极权统治**

毛泽东通过国内战争,建立了一个共产极权专政的国家。

在毛泽东的统治下,经过了27年。清点这段历史,可以看到,他所建立的共产极权国家,是民众的苦海,是少数统治者的乐园,毛泽东依靠制造恐怖,来维持统治。

毛泽东暴力夺取政权、暴力维权,致死人命数以千万计。

他把地主、富农、“反革命”,“右派”变成“贱民”,打压到社会最低层,强迫他们从事无偿或低偿的劳动,以“消灭剥削阶级”之名,灭绝了雇主、资本家、地主、富农这样一些对社会有益无害的群体。

毛泽东完全控制文化、文艺、教育、传媒和社会科学,凭借他的权力,在全体国民中强行灌输对毛泽东的迷信,和阶级仇恨等邪恶思想,并使这些思想,在人民心中生根发芽,造成难以清除的流毒。

毛泽东发起一场又一场的运动,挑动民众斗民众,他坐山观虎斗,渔翁得利,稳固自己的统治。

1955年,中国国民生产总值占世界总分量的4.7%,1980年下降为2.5%;1960年国民生产总值与日本相当,到1980年只相当与日本的四分之一,1985年更下降到五分之一,1960年美国国民生产总值超过中国4600亿美元,而1985年,超出36800亿美元。(注一)如果讨论人均产值、科技实力和国民素质,中国同日本、欧美的差距就更大了。

三四十年代,中国上海是亚洲第一大城市,东京、香港不如上海,毛泽东统治中国二十七年,上海经济水平远远落后于东京、汉城,也落后于香港,台北。

1949年前后,中国大陆和台湾相比,人均收入,相差不多,27年后,台湾的人均国民收入,是大陆的几十倍,经济改革开放二十多年,现在中国的人均国民收入,仍不到台湾的十分之一。同是中国人,相同的文字、语言、传统文化,为什么会有这么大的差距?原因是:毛泽东的倒行逆施、极权统治和专政制度,严重地阻碍中国经济发展。

建国后的27年,毛泽东的恶行,罄竹难书,从毛泽东建立的极权国家,给社会带来的灾难,可以反思,他推翻中华民国政府的非正义性,也可以看出他使用暴力,建立共产极权统治的非正义性。

**在国外推行暴力扩张**

毛泽东不但在国内灌输他的荒谬思想,也向全世界,输出他的阶级斗争和武装斗争的思想理论,在他的指挥下先后出兵朝鲜,越南。在中国周边很多国家发生的战争,都离不开毛泽东的插手,很多国家的共产极权统治,都有他背后的撑腰,他的流毒影响,冲出亚洲,影响到各大洲贫穷落后国家,包括南美洲和非洲的一些国家。

**毛泽东与慈禧都是大祸国者**

回顾中国自鸦片战争以来的近现代史,毛泽东是千古罪人,绝不是一个,值得推崇的“伟大人物”,他是一个灾难的制造者,绝不是什么“大救星”,如果在百多年历史上,为中国祸国者编排行榜,第一名应非毛泽东莫属,在这段时期,只有慈禧能和他相比。但是从造成中国倒退来看,毛泽东超过慈禧,慈禧专制保守,镇压改革,但她只是坚持“祖上帝制”。而毛泽东所做的却是把民国倒退到帝制,这是一个大的倒退。

注一:李锐:《直言》p286

2004/5/8于山东大学

(2004/5/28于山东大学)

(新世纪大参考大纪元)

(博讯《孙文广文集》)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