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11月11日)庆祝陈光诚40岁生日,盲人律师陈光诚,遭非法剥夺自由,外人探视均遭暴力,引来海内外谴责,这是一场光明与黑暗的较量.强烈要求,立即还陈光诚自由。

(一)陈光诚的事迹

盲人陈光诚,自学成才,上过中医药大学,自学法律,勇敢维权,被称赤脚律师,为外地盲人乘地铁不能减免车票而起诉到北京法院,取得胜诉。他联合万人签名,通过诉讼,关闭了污染河水的造纸厂.他一度被当地政府评为“十大杰出青年”之一,应邀到美国访问。2003年当地电视台正面报道了他的事迹。当局肯定他前期的维权。

但是后来,陈光诚揭露了计划生育侵犯人权,为政府不容。2005年九月开始软禁,2006 年他被美国时代杂志评为全球最有影响的一百个人物之一。当局对他的迫害进一步升级,当年三月,公安将其带走,6月宣布拘捕。通知7月20日开庭,起诉内容有两条,一是“扰乱社会秩序”,另一个是“故意毁坏财物”。(主要指在拘捕陈光诚时,村民自发聚集,表示抗议,堵塞了道路)。审判陈光诚的深层原因是他揭露计划生育中的侵权事件。2006年8月陈光诚被判刑4年三个月

2010年底陈光诚刑满释放,仍被剥夺自由,一家人遭到非人的待遇,引来国内众多支持者前去东师古村探望,这些行动,遭到有组织地暴力袭击,有人被严重打伤,有的被打得吐血,临沂著名维权人士刘国慧因去探望陈光诚并将他的遭遇报道出去,结果两次被当局关押,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刑事拘留一个月,监视居住半年,关押中一度受肉刑晕死过去,送医院抢救,才保住生命。

种种暴行连续数月,参加施暴者身体健壮,,施暴手段专业化,经常有近百人守在关押陈光诚的黑监狱周围,其背后组织者非当地政府莫属,我们要求还陈光诚自由,我们要求惩办当地的黑势力,要求追查黑监狱的制造者。

(二)五年前开始的探视和声援活动

五年前陈光诚被非法拘捕,当时全国很多人表示抗议,滕彪、许志永、李伯光,李劲松等都到沂南声援过陈光诚。2006年7月18日凌晨,朋友驱车抵济南,邀我同去沂南,旁听陈光诚案20号开庭,参与者有高智晟、赵昕、李海、莫之许、刘京生、杨宽兴、陈青林、赵晖、邓永亮、殷雨生、李金平和孙文广等十余人。

我们的遭遇和现在的探视者,完全相同。当局知道我们到临沂,宣布延迟开庭。我们在法院门前照像,他们组织数十彪形大汉对我们施暴,人被摔倒在地,像机被抢,围困三个小时,拖到中午,才把我们拉到派出所做笔录,我对他们说,这是无法无天。下午大家开车去东师古村探望陈的家人,防备遭受袭击,我们分成三批入村,进村者受到数十名暴徒的殴打,全部被剥掉了印着陈光诚的头像T恤衫,大家光着上身从村中逃出来。

(三)陈光陈事件是中国光明与黑暗的较量

对陈光诚的迫害和反迫害,是当前中国光明与黑暗争夺的一个焦点。

今天声援陈光诚,揭露黑暗,可以使人认清现实。很多人去沂南,是件好事。这是一种见义勇为,探访、声援行动正在冲击黑恶势力,这些黑恶势力曝光在众人面前。

现在大家在各地庆祝陈光诚生日,这不但是对他英雄事迹的肯定,也是对黑势力、黑监狱的声讨。

陈光诚虽然双眼失明,但是他的内心充满光明,他的所作所为,使那些有健全双目,却看不清大是大非的人感到惭愧。我们要学习陈光诚。声援陈光诚。

我也建议下一个诺贝尔和平奖,授给陈光诚。

2011年11月11日13655317356 0531-88365021

(博讯《孙文广文集》)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