妻子未能联络律师 批庭审“一片漆黑”

丁家喜(右)及许志永(左)(丁家喜妻子罗胜春Twitter图片)

内地知名维权人士许志永与维权律师丁家喜,2019年底参与“厦门聚会”后被捕。他们各自被控“颠覆国家政权罪”案件本周先后开审,其中丁家喜案昨日(24日)在山东省临沂市临沭县的法院闭门审讯近12小时。

丁家喜的妻子罗胜春在twitter表示,案件庭审在昨晚近9时才结束,持续近12小时,又称自己近两天一度联络不上律师,批评庭审是“一片漆黑”,亵渎法律。她早前受访称,律师签署了保密协议及受到当局压力,无法透露案件信息,而丁家喜、许志永两人都不认罪。

英国驻华大使馆则在twitter发帖称,许志永、丁家喜两名“新公民运动”的领导者,已经被拘留了两年有余,再次敦促中国释放所有因行使基本权利而被拘留的人。

许志永案周三(22日)已开庭,同样是不公开审讯。许志永胞姊周二(21日)晚上到当地,被当局强行从宾馆带走送离该县。

2019年底,许志永、丁家喜与20多名维权律师与人士在厦门聚会,其后遭警方抓捕。两人被拘超过一年,律师均无法与他们会见。

(明报记者)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