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 方展博 馒头山下的守望者 2022-06-30 13:00 发表于湖南

作者前言:

亲爱的读者朋友们,大家好。也许是战争的时间太久了,很多人对这场战争产生了审美疲劳。因此,有关文章的阅读量越来越低。但不管怎样,我会继续坚持写下去。因为我不希望乌克兰人民被遗忘。他们每天生活在炮火连天、担惊受怕的环境里,我只希望我的文章能带他们些许心理上的安慰。

为了防止失联,大家可以选择关注文末小号,也可以添加我的私人微信。谢谢。我的文字也许与我这个人一样,并不完美。但我会一直在,一直战斗。

(扫一扫,可以添加作者私人微信)

继布查惨案之后,毫无疑问,克列缅丘格大型商场的被炸,是俄罗斯对乌克兰平民犯下的又一次罪恶。截止29日中午,该被炸商场死亡人数升至20人,另统计出36人失踪,59人受伤送医院。在国际社会和联合国组织纷纷对此给予强烈谴责后,我反复思考着如下几个问题,为什么俄罗斯一定非得要轰炸克列缅丘格购物中心这类平民建筑,这样的建筑毫无军事价值和战略意义。为什么中文简体互联网总能在第一时间,为俄罗斯的罪恶迅速洗地?轰炸事件,对西方带来什么样的影响和变化?

先说说第一个问题。俄乌战争进行到现在,我们可以发现,俄军特别喜欢就平民设施、平民建筑、乃至平民本身予以血腥、残忍的打击。这就好像当年日本鬼子进村,特别喜欢搞“烧光、抢光、杀光”的“三光”政策。

按照俄方的说法,他们袭击的只是一个存放来自美国和欧洲武器的武器库,并击中储存在这个武器库的西方武器和弹药。

显然,这个说法是完全不成立的。因为在轰炸发生后,国际社会大批新闻记者迅速到达购物中心现场,亲眼目睹了这里根本没有存在任何武器和弹药,肉眼可见的几公里内,也看不到任何存放武器的武器库。

所以,俄方的说法,听众只有一个,那就是国内的民众。战争爆发后,克林姆林宫加大了对媒体的管控,并鼓励普通老百姓相互告密,使得俄罗斯目前只能听到官方发出的一种声音。在克林姆林宫看来,管你国际社会是否相信,只要我们国内的老百姓相信就行了。国际社会信或者不信,都不影响国际社会对俄罗斯的制裁,更不影响国际社会对乌克兰的支援。一句话,我们的解释,只是为了让国内的老百姓更加支持战争。

试想一下,俄罗斯国内老百姓听说俄军又摧毁了一个乌克兰大型武器库,那是多么的激动人心,多么的兴高采烈啊。

所以,这里也就回答了俄罗斯为什么要轰炸克列缅丘格购物中心——实在找不到更有价值的战略目标之前,为了宣扬战绩,把平民建筑当军用设施来轰炸,或多或少能起到一种自欺欺人、掩耳盗铃的效果。

当然,轰炸的另一个目的是为了显示自身军事实力的强大,摧毁乌克兰军民抗战意志。看,我们随便一颗导弹就精确打中你们的购物中心,你们难道还不愿意投降吗?你们还想继续眼睁睁看着同胞被炸死吗?

事实上,我反而认为,这样的轰炸,除了更进一步激发乌克兰军民坚持抗战的决心,不会为俄罗斯带来任何正面效果。理由很简单,被杀死的平民越多,仇恨也就越深。或许,这些死难的平民里,就有亲属在乌军服役,自己的亲人被炸死,那还不拼死战斗为之报仇雪恨吗?

所以,无论怎么说,俄罗斯的轰炸是一种极其愚蠢的行为。除了显示其野蛮、血腥和残忍,不会带来任何正面效应,也不会让乌军以及国际社会屈服。国际社会也会因为这一次轰炸,进一步加大援助力度,帮助乌军继续战斗下去。

非常荒谬的地方是,也就在轰炸发生之后,中文简体互联网就展开了“洗地”大行动,譬如某门户网站的评论是这么说的,“之所以乌克兰一口咬定这个购物中心有平民,就是为了博取北约的同情,然后趁机向西方国家索要更加高端的武器装备”。还譬如某电视台新闻客户端,直接引用俄罗斯单方面说法,“该购物中心被用于存放军事装备”。

众所周知,迄今为止,中国官方对俄乌战争是持一个中立态度的。所以我实在想不通,为什么这些知名门户网站、顶级电视台纷纷站在了俄罗斯那一边,妄图帮其把罪恶洗刷干净。唯一的解释是,这些人仇恨美国和西方。因为中国人的思维传统里有一个神逻辑,敌人的敌人,就是朋友。在这些人心里,美国和西方早已是多年夙敌,现在好不容易跟俄罗斯杠上了,就应该支持俄罗斯,要期盼俄罗斯把美西方统统消灭。

所以,在这种奇怪的心理作用下,无论俄罗斯犯了什么样的错,无论俄罗斯犯了什么样的罪恶,都可以被原谅,都可以得到理解。殊不知,这种只有立场,没有正义的是非观,恰恰导致了中国过去几十年发生了这样或那样的悲剧。其中,在那场史无前例的运动中,有多少人,因为所谓的革命立场,无耻告发自己的亲人、同事、朋友。与此同时,为了所谓的立场,又有多少人,昧着良心说假话、大话、套话,甚至亩产十万斤之类的神话。

在这些人的心里,为什么就不能为正义勇敢地呼喊一次呢?要知道,这次轰炸伤亡的那可是和我们一样普普通通的老百姓。这样的伤痛,历史上中国曾经经历了无数次,难道这些经历都不足以唤醒你们的良知吗?继续为俄罗斯洗地,你们就不怕海兰泡、江东六十四屯的冤魂找麻烦吗?

值得欣慰的是,此次轰炸再一次震撼了西方世界,尤其是法国总统马克龙。作为俄罗斯曾经的好朋友,马克龙一直试图想通过调停、绥靖来结束战争。这一场轰炸,不但是炸在乌克兰平民身上,更炸在了马克龙心里,他瞬间意识到调停、绥靖是不可能结束战争的,“七国集团必须继续加大对乌的援助”同时要“进一步对俄实施制裁”,唯有如此,才可能打败俄罗斯,战争才会结束。

马克龙终于彻底醒悟。这标志着西方阵营终于达成了真正的共识,终于可以完全一致对俄罗斯采取强有力的措施和行动。与此同时,土耳其、芬兰、瑞典三国领导人在北约马德里峰会开幕前进行的4小时会谈,也终于取得突破。土耳其终于同意撤销对芬兰和瑞典申请入盟的否决,为两国加入这个军事联盟扫除了障碍。由此,也标志着欧洲安全格局将发生重大变化。俄罗斯从此通过欧洲的所有通道,全部被关闭。俄罗斯彻底沦为欧洲国家当中的孤家寡人。

战争当然不可避免带给平民以伤亡,但像俄罗斯这样,故意对平民进行攻击和伤害,在21世纪的今天,是一件绝对不被允许和不被饶恕的罪恶,我们一定要有同理心,假如是我们自己遭遇这样的轰炸,那又将是一种什么样的愤怒?将心比心,我们恐怕会比今天的乌克兰人更加难过。

俄乌战争进行到现在,依然胜负难分,但有一点可以确认,如果俄罗斯真的能如他们自己宣传的那般,能轻而易举取得战争的胜利,就用不着利用轰炸平民建筑来泄愤。战场上占不到便宜,就拿平民来泄愤,这是最令人不齿的行径。我想,就算是上帝看到这一幕,也一定会为之愤怒吧?

最后,我要祈祷那些逝去的平民灵魂能够得到安息,同时期盼乌克兰军队早日完成俄式装备向北约装备的转换,届时再发动大规模反攻,彻底打败俄罗斯,还所有被杀害的乌克兰老百姓一个公道,还我们这个世界一个安宁与和平。

2022年6月30日于株洲家中

作者简介:刘淼,网名方展博,自由写作者,现居湖南株洲。

黄桃预售公告

亲爱的读者朋友:

首先,感谢大家百忙之中,阅读此文。

当您阅读到这篇文章的时候,我有可能就躺在医院接受透析治疗。是的,可恶的尿毒症在夺去我父亲的生命后,也降临到了我的身上。为了能够维持生命,我不得不刷信用卡甚至银行借贷来进行治疗。时间一天天过去,身体一天不如一天,信用卡的窟窿也越来越大。

现在,我已经到了极其赤贫的地步,然而,我依然要为广大读者创作有价值的作品。假如您能在阅读完我的作品后,给予我一定的帮助和支持,我一定为之感激不尽。

当然,除了打赏,假如您很喜欢吃炎陵黄桃,那么,也可以下单购买一箱。

炎陵黄桃栽种于湖南省炎陵县海拔300-1200米的山区,是生态营养安全的绿色食品水果,为国家地理标志商标保护产品,享有“炎陵黄桃,桃醉天下”的美誉。2004年炎陵黄桃首次获得绿色食品认证。

目前,预计要7月中旬全面上市。届时,我会亲自去炎陵果园采摘发货。所以,现在只能接受预订。即,微信红包预交50元订金,开园后,我就会在最快的时间内发货过来。预计售价是99元一盒5斤,198一盒10斤。

我并不是一个生意人,每天拼命写文章,所获得的打赏依然很难维持目前的生活。所以,身居炎陵的同学,建议我利用公众号卖点黄桃,同学届时带我去果园直接发货。考虑到目前窘迫的经济情况,我只好接受同学的建议。我不能保证我的黄桃是最便宜的价格,但我一定会保证质量。

我相信,有了你们的支持和鼓励,我会有更多的力量继续写下去。谢谢你们。祝大家都能有一个好的身体,都能够在坚定地守望中,看到即将到来的黎明。

(由于腾讯改变了推送规则,关注公众号后必须设为星标才能及时收到文章,所以,麻烦愿意关注公众号的读者朋友,设一下星标,谢谢!)

馒头山下的守望者

馒头山下守望黎明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