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 方展博 馒头山下的守望者 2022-07-03 14:59 发表于湖南

作者前言:今天的文章讲述一个让人悲伤的真实故事,由于主人公的父亲和母亲实在过于敏感,请原谅,我只能用英文字母代替。我也不知道这篇文章会不会被“和谐”,但我希望为了大多数人健康,读者朋友们能够积极转发。谢谢。

(扫一扫,可以添加作者私人微信,以防止失联)

今天是一个让人难过的日子。因为,一大早起床,便看到一个让人震惊的消息。我的一位好朋友,一位因为公义事业奔波而失去自由的好朋友O,他的年仅5岁的儿子LC被确诊为I型原发性糖尿病。

看到这则消息,我的第一反应是震惊,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LC从出生到如今上幼儿园,我都亲眼见证,那是一个多么活泼,多么可爱又多么健康的小男孩呀。怎么可能无缘无故一夜之间患上了糖尿病呢?不管是他的父亲O,还是母亲W,都没有这方面的疾病。这也就是说,不可能是遗传。于是,我想到了疫苗。

果然,LC的母亲W承认,虽然经过百般抗拒,但在幼儿园老师每天不厌其烦的催促以及她个人的从众与侥幸心理作用下,还是于今年3月份为孩子打了疫苗。

那么,这次LC发病,究竟和打疫苗有关系吗?显然,医生无法判断,我们所有人也无法判断。但是,在这里我可以转发新华社于2020年8月份发表的一则新闻报道:

为此,还产生了诸多乱象。比如,在华东某地病重卧床的老人仍被要求接种疫苗,丝毫不顾老人接种后可能产生的副作用;还有某地,为了完成疫苗接种任务指标,开着车明码标价到邻县“抢人”,以至于两地产生纠纷。至于未接种疫苗的人,也成为了一种“炒货”,拉到一个就给予接种者个人上千元的“补助”,管吃、管行、管旅游,这个“价格”还在上涨。

我是真的心疼LC,心疼W。LC才刚刚5岁,正是天真烂漫,无忧无虑的最好年华,然而,他先是要承受父亲突然消失所带来的悲伤,现在又要承受可恶的疾病带来的痛苦,为什么老天爷这么的不公平?难道,一定要把人世间所有的苦难都强加到孩子身上吗?

W也不容易。作为一个外省嫁过来的媳妇,O被“离开”后,她用瘦弱的身躯,扛起了家庭重担,不但要精心照顾好一大一小两个孩子,同时还要照顾O 的父母。不仅如此,由于O 的原因,她的工作也极其不稳定,无论到哪里,都会被人以异样的目光看待。

说实话,我一度认为自己被时代的灰压得很惨了。但和W相比,我可能要好很多。至少,我的儿子学习成绩很好,不用我操心。至少,我的母亲,我的妹妹还能为我穷困的生活尽一点心意。甚至,我的女朋友也没有嫌弃我的病,愿意一心一意和我厮守在一起。苦难虽然无时不在,但至少还有那么多爱我的亲人与我一起承担。当然,还有众多读者朋友,在手机屏幕后面默默支持我,鼓励我。

所以,当某些网友在微信群里指责W没有尽到母亲责任,没有把LC照顾好的时候,我内心是气愤的。这些人太没有逻辑了,他们不去指责时代的错,不去指责逼迫LC们注射疫苗的肇事者,反而指责一个母亲,实在是一种懦弱的表现!

这就好像我给儿子买了一份辣条,结果儿子吃了拉肚子,于是有人指责我不该给儿子买辣条,却不去指责制作不干净辣条的商家。中国人的逻辑,往往就是这么奇怪。

有许多朋友善意提醒我,少写一点批评时代、批评社会的文章,这些跟你个人并没有什么关系。再说了,时代的主流是好的,我应该要看主流。对此,我的回答是,时代的一粒灰,落在个人头上就是一座山。我的文章无法夷平一座山,但,如果能够消灭一粒灰,那难道不是一件有意义的事情吗?

就拿我今天这篇文章为例,我虽然不能确定朗诚的病是疫苗导致的,但他的经历能够警醒其他的家长们,某些家长可能在接种与不接种之间犹豫、徘徊,或许他们看了我今天的文章,心中有了确定的答案。这难道不是一件大好事吗?

最后,我要祝福LC早日恢复健康,上帝一定会保佑你!可爱的孩子!阿门。

2022年7月3日于湖南醴陵

作者简介:刘淼,网名方展博,自由写作者,现居湖南株洲。

告读者书

亲爱的读者朋友:

生命在他里头,这生命就是人的光。光照在黑暗里,黑暗却不接受光。

——(《新约·约翰福音》第1章)

首先,感谢大家百忙之中,阅读此文。

当您阅读到这篇文章的时候,我有可能就躺在医院接受透析治疗。是的,可恶的尿毒症在夺去我父亲的生命后,也降临到了我的身上。为了能够维持生命,我不得不刷信用卡甚至银行借贷来进行治疗。时间一天天过去,身体一天不如一天,信用卡的窟窿也越来越大。

现在,我已经到了极其赤贫的地步,然而,我依然要为广大读者创作有价值的作品。假如您能在阅读完我的作品后,给予我一定的帮助和支持,我一定为之感激不尽。

当然,帮助也不一定非得是打赏,我是一个无名作者,和那些网络大V相比,虽然公众号开通多年,但一直不善于运营,所以粉丝量和点击量都少得很可怜。如果随手帮忙转发,我一样也感激不尽。

我相信,有了你们的支持和鼓励,我会有更多的力量继续写下去。谢谢你们。祝大家都能有一个好的身体,都能够在坚定地守望中,看到即将到来的黎明。

由于腾讯改变了推送规则,关注公众号后必须设为星标才能及时收到文章,所以,麻烦愿意关注公众号的读者朋友,设一下星标,谢谢!)

为防走散,敬请大号小号一并关注。谢谢!

馒头山下的守望者

馒头山下守望黎明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