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7 名民主派涉组织及参与初选,被控“串谋颠覆国家政权”案,林卓廷、何桂蓝、陈志全、邹家成等 16 不认罪被告周四(9 日)在西九龙裁判法院(暂代高院)展开第 4 天审讯。控方仍宣读开案陈词,料将读出何桂蓝、陈志全、邹家成等人的角色。

获保释的柯耀林、彭卓棋于早上约 9 时 38 分进入被告栏就座,不时交谈。法庭书记试咪时,柯耀林一度反映耳机听不到,需要处理耳机问题。何启明、李予信等人亦陆续到庭,还押被告则约于 9 时 55 分逐一入庭。另社民连主席、梁国雄妻子陈宝莹亦有旁听,梁国雄步出囚室时亦向旁听席点头。林卓廷亦在开庭前隔着被告栏的玻璃向律师交谈。

本案 16 名不认罪被告,分别为吴政亨、郑达鸿、杨雪盈、彭卓棋、何启明、刘伟聪、黄碧云、施德来、何桂蓝、陈志全、邹家成、林卓廷、梁国雄、柯耀林、李予信及余慧明。不认罪被告当中, 10 人获准保释, 6 人包括吴政亨、何桂蓝、邹家成等正还押,其中 4 人被押逾 700 天。

来源:法庭线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