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2月15日

前支联会副主席邹幸彤被控《港区国安法》下的“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一直关注她情况的Facebook专页“小彤群抽会”昨日(14日)发文,指邹幸彤决定从该日开始不剪发,直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一案结束,“以此明志,誓守自由公义阵地”。

“小彤群抽会”昨晚发帖,引述邹幸彤在情人节发表的宣言,她指自己10年前、即2014年与“一众战友”以剃头发来声援长期被软禁在家的刘霞,要求还她自由。十年后的情人节,她宣布“从今天开始,我‘不再剪发’直至‘煽动颠覆国家政权’一案结束,以此明志,誓守自由公义阵地”。

邹幸彤、前支联会主席李卓人、副主席何俊仁,以及支联会,2021年9月被控《港区国安法》下的“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此案开审时,法庭书记询问被告是否明白控罪,邹的回答是:“明白,这是个荒谬的控罪。”邹被关押已近两年半,不准保释。下周一(19日)此案将于高院处理案件管理聆讯,由法官李运腾、陈仲衡和黎婉姬审理。

案件编号:HCCC 155/2022

叶泽宇报道

来源:大纪元时报(香港)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