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2-06

“贵州人权研讨会”成员莫建刚,因发文声援占中支持者王藏。周四遭国保带走和抄家,并警告他春节期间不许离开贵州省。(文宇晴报道)

“贵州人权研讨会”成员一直受到当局监控,其中居住在贵阳市的莫建刚,周四遭国保到其寓所带走,并抄家。

记者多次拨打他的手机,但一直被转驳到语音信箱。

贵州人权研讨会另一名成员陈德富表示,他也一直尝试与莫建刚联系,但未能成功。据莫建刚周四晚发出的微信消息指,当日下午约2点,8名警察非法闯入他家,以“涉嫌违反治安条例”为名,强行将其电脑抄走,其后更把他带到派出所问话。期间,主要问他于1月19日,以“贵州人权研究会”的名义,声援因支持香港占领行动而被捕的北京诗人王藏。

陈德富说,警方传唤陈德富,是为了警告他和家人,春节期间不能回去成都探望岳父,否则会把他刑拘。

他说︰从家里带到分局以后,不许他到四川去,因为他去时要经过成都,省与省之间朋友聚会,他们(当局)也很敏感的。约6点就回家了,可能就把他监控起来了。在贵州这里一直我们有什么事,基本上都是全监控的。

现年63岁的莫建刚,曾参与89年六四事件期间的北京游行而被捕。后来,得到朋友全力营救,9天后获救,年底返回贵阳。回到贵阳后的十年间,专心写作,著有多本作品。2001年,再次参与民间活动至今。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