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2190203china12015年2月19日

在一年一度的新春佳节之际,中国维权人士纷纷发出信息,呼吁不要忘记还在狱中的“良心犯”。但博讯记者却发现,在新浪微博,却将“良心犯”设敏感词,禁止搜索,禁止发出,以致没有祝福“良心犯”春节快乐方面的信息。

博讯创办人韦石发出信息说:“在此特殊时刻,给国内外朋友拜年,特别是向先生,希望他和家人平安快乐!除了官方新闻中报道,他再无音讯。”

著名网络人士北风发出信息说:“韩颖王默刘萍许志永郭飞雄郭玉闪浦志强伊力哈木陈卫陈西刘贤斌朱虞夫刘晓波他们大概正在小板凳上排排坐看春晚。每念及此,无限悲凉。”

著名学者艾晓明发出也发出信息:“给我们为公义为自由奉献和牺牲的在监狱、在看守所的朋友们拜年!愿你们平安,每天都想念你们!没有你们,新年怎能快乐!拜年的朋友们,春节请为良心犯朋友做一点事儿!”

著名学者何清涟发出信息:“各位推友,春节好。一年来,在推上我们共沐一国风雨,都比较辛苦。愿来年我们所有人都比去年活得轻松、愉快。听闻吕加平先生(他是北京人,居住于邵阳市)出狱,为他的牢狱生涯终于结束深感高兴。在此遥祝他身体健康,能够回到北京与亲人团聚,颐养天年。”201502190203china2著名维权人士王荔蕻发出信息:“羊年第一推,給獄中的良心犯們!愿你們保重身體,活蹦亂跳地走出高墻。也祝良心犯的家人們羊年吉祥,早日合家團聚!”

著名网友“南朵”发出信息说:“爆竹声中,牵系那些困于囹圄的中国良心:浦志强、贾灵敏、于世文、郭飞雄、许志永、刘萍、刘晓波们。以及失去行动自由的艾未未、胡佳、李海们。被迫远走他乡的滕彪、夏业良、笑蜀们。这个国家最优秀的人们,正在经历炼狱,正在担当苦难。这是国之不幸,民之不幸!新春佳节,我们与你们,在一起!”

自由亚洲电台记者张敏发出信息说:“惦念狱中良心犯和他们的家人!感念他们为中国民主进步事业所作的努力和付出的代价!祝新春康泰!望多多保重!祝中国进步!愿民主早临!”

@wmeng8:在此特殊时刻,给国内外朋友拜年,特别是向先生,希望他和家人平安快乐!除了官方新闻中报道,他再无音讯。

@wenyunchao:韩颖王默刘萍许志永郭飞雄郭玉闪浦志强伊力哈木陈卫陈西刘贤斌朱虞夫刘晓波他们大概正在小板凳上排排坐看春晚。每念及此,无限悲凉。

@liuqiangben:轉艾曉明老師微信:给我们为公义为自由奉献和牺牲的在监狱、在看守所的朋友们拜年!愿你们平安,每天都想念你们!没有你们,新年怎能快乐!拜年的朋友们,春节请为良心犯朋友做一点事儿!

@HeQinglian:各位推友,春节好。一年来,在推上我们共沐一国风雨,都比较辛苦。愿来年我们所有人都比去年活得轻松、愉快。听闻吕加平先生(他是北京人,居住于邵阳市)出狱,为他的牢狱生涯终于结束深感高兴。在此遥祝他身体健康,能够回到北京与亲人团聚,颐养天年。

@wlh8964: 羊年第一推,給獄中的良心犯們!愿你們保重身體,活蹦亂跳地走出高墻。也祝良心犯的家人們羊年吉祥,早日合家團聚!”

@南朵:爆竹声中,牵系那些困于囹圄的中国良心:浦志强、贾灵敏、于世文、郭飞雄、许志永、刘萍、刘晓波们。以及失去行动自由的艾未未、胡佳、李海们。被迫远走他乡的滕彪、夏业良、笑蜀们。这个国家最优秀的人们,正在经历炼狱,正在担当苦难。这是国之不幸,民之不幸!新春佳节,我们与你们,在一起!

@lirenke1950:祝狱内外的良心人士身体健康!保重再保重!!来日方长!!!

@stonehoo:中国羊年到了,希望中国的良心犯早日获得自由。

‏@Shark8964:釋放良心犯,讓人們真正的新年快樂!

@ZhMinYH:惦念狱中良心犯和他们的家人!感念他们为中国民主进步事业所作的努力和付出的代价!祝新春康泰!望多多保重!祝中国进步!愿民主早临!

此外,著名维权律师刘晓原则发出一系列祝福“良心犯”的信息。关注中国维权人士状况的“维权网”也在其推特上发出一系列祝福“良心犯”的信息:

‏@liu_xiaoyuan:今晚,收到伊力哈木哥哥发来的祝福新春短信,让我想起远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第一监狱服无期徒刑的伊力哈木。

@liu_xiaoyuan: 这是一对恩爱夫妻,一个因为涉嫌煽颠被抓115天,一个因为救妻涉嫌寻衅滋事被抓5天;一个关押在南海区看守所,一个关押在禅城区看守所。这个春节,他们同在高墙内,也无法再团圆。

‏@liu_xiaoyuan:收到冀中星的哥哥发来拜年短信,让我想起了冀中星。今年的春节是冀中星在监狱度过的第二个春节。六年刑期,他还要在监狱再过四个春节。这对全瘫残疾人冀中星来说,实在是太过漫长了。当年二审宣判后,法官对冀中星家人说“过一段时间就会送回老家监外执行”,这个诺言法官可能忘了,可我记住了。

@liu_xiaoyuan:他已经82周岁了,一开始被指涉嫌寻衅滋事罪刑拘,后从北京市第一看守所送回他老家四川成都市。这个春节,他在成都市看守所度过。

@liu_xiaoyuan:哥哥找妹泪花流:苏昌兰被抓后,苏尚伟陪同妹夫陈德权四处奔走,没有任何结果。2月12日,苏尚伟手拿“苏昌兰无罪”“苏昌兰回家”的字幅,在佛山市公安局门外拍照,2月14日被禅城区警方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刑拘,陈德权也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刑拘。这个春节,苏尚伟在禅城区看守所度过

@liu_xiaoyuan:这是一对恩爱夫妻,一个因为涉嫌煽颠被抓115天,一个因为救妻涉嫌寻衅滋事被抓5天;一个关押在南海区看守所,一个关押在禅城区看守所。这个春节,他们同在高墙内,也无法再团圆。

@liu_xiaoyuan:春节到了,在阖家团圆之际,让我想起因为维权或表达异议而身陷囹圄的当事人,你们还好吗?值此新春佳节,向你们问一声平安。

@CHRDnet:囚禁北京通州看守所的艺术家王藏:你妻子和幼女在哭泣,等你回家过年。艺术表达有何罪?

@CHRDnet:除夕夜,给狱中的刘萍还有其他许多良心犯拜年,争取她/他们早日自由!

@CHRDnet:新春佳节,勿忘狱中良心犯 -- 为纪念六四失去自由的于世文,疾病缠身,保外就医被拒

@CHRDnet:新春佳节,遥祝黄文勋等许多良心犯早日自由、与家人团年!

@CHRDnet:除夕的鞭炮焰火,央视的莺歌燕舞,淹没不了冰冷囚室里被剥夺自由者“沉默”的怒吼。

@CHRDnet:除夕夜的祝福:愿争取良心犯自由的民间抗争不息,早日结束文字狱,让自由表达自由集会结社等普世价值战胜威权独裁。

@CHRDnet:新春佳节,勿忘韩颖、李冬梅还有许许多多因表达支持香港民主抗争被拘留逮捕的良心犯。

@CHRDnet:狱中的贾灵敏老师:他们夺走了你的住房、你的课堂、你的人身自由,你的閤家团年,但监狱和暴政怎么能夺走你的良知?

@CHRDnet:身陷北京一看的郭玉闪,你母亲和妻子喊你回家过年!

@CHRDnet:囚禁北京通州看守所的艺术家王藏:你妻子和幼女在哭泣,等你回家过年。艺术表达有何罪?

@XIA0R0NG:要是能活着出来,将来你写回忆录时,这个除夕之夜的感叹想必会是怎样的犀利、幽默、富有“颠覆”性?!

来源:博讯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