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岳母病逝,今天刚从浙江省舟山市返回大连家中,看到了姜力钧的年迈的父亲给习近平的信,其中披露了姜力钧及其它被关押人员遭受的难以想象的酷刑。我感到十分心痛。在此,我强烈呼吁能有更多的人士关注姜力钧!!!
我强烈要求辽宁警方立即放人!!!

姜力钧曾是一名中文教师,后来,从事自来水供应工作。1988年就因从事民主事业被捕入狱;1998年与我(刘世遵)一起被辽宁民主党人推举为辽宁民主党召集人;2003年因民主事业再次被捕,被判4年,不久,由北京秦城监狱转入辽宁锦州监狱,与我关押在一起。在狱中,我们一起抵制一些不合理的针对政治犯的规章制度。在放风时,我和力钧最大的乐趣就是分别作诗或是一方出上联,另一方对下联。我们边走边作。我俩走在前面,后面紧跟两名重刑犯监视我们。

由于我出狱时,警方将我的有关文字资料撕毁,仅有小部分得以保存,为保持当时的情境,也把我写的附上,摘录部分如下:

我们分别写出的第一首诗:

姜力钧:带着镣铐散步

时间的箭
为我指明前进的路
而信仰
便是那坚定的靶心
在遍布荆棘的
旅途中
一个匆匆的过客
正戴着镣铐
散步……

刘世遵:梦中的雄狮

我熟视
那头顶上
灰暗的盖子
和它覆压下的“盛世”

我梦见
一头昏睡的雄狮
醒来
沿着古雅典城邦的足迹
舞动雄姿

我决意
与我的同志一起
睥睨囚室
高举蓝色的旗帜
撕碎那盖子
把梦兑为现实

力钧出上联:此木为柴山山出
我对下联:保土成堡日日昌

我出上联:赤橙黄绿蓝靛紫七彩世界
力钧下联:一二三四五六七一周时间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