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4-16

image (35)2014年,广东网友谢文飞经常参与民间的活动。(图片提供:小彪推特)

去年,因声援香港占领行动,而遭到关押的大陆公民,仍有部份未获释。其中,谢文飞已进入检察院起诉阶段,而张圣雨的案件,则已退回补充侦查。(文宇晴报道)

因支持香港的占领行动,被控“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的广东网友谢文飞及张圣雨,目前仍被扣留。

张圣雨的代表律师刘正清,周四到过广州市市管中心,查询及预约阅卷,得知张圣雨的案件于3月17日已退回补充侦查,不过,仍未送递市检察院。

而谢文飞目前关押在广州市第一看守所。近半年时间以来,律师要求会见,一直被拒,直至周三,才能成功会见。本台向谢文飞的律师王勋了解,他指,正有事情办,不方便接受访问。

浏览微信圈的信息,王勋律师指,目前,案件已经侦查结束,并进入检察院审查起诉阶段。经过核实,谢文飞除了拉横幅和网上发表言论外,没有其他行为,他坚持自己行为无罪。同时,谢文飞坚持每天做运动,也向外界表达谢意,不用担心他。

一直关注谢文飞和张圣雨情况的网友小彪表示,目前,正向网友徵集有关谢文飞的生活点滴,以及参与过的民间活动,将在整理后发布,希望更多人持续关注。

他说︰因为谢文飞进去已经有半年时间了,对于他的一些故事和抗争故事,用文字来叙述,然后,引起公众对他持续的关注。昨天,通过王勋会见后传出来的消息说,谢文飞的状态还好,我们比较安慰一点。与(张圣雨)的案件是类似的,我们对于当局对他们这种超期羁押的行为,进行谴责。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