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盛顿—4月17号,中国资深独立女记者高瑜被北京第三中级人民法院判刑7年,罪名为“涉嫌为境外非法提供国家秘密”。这是高瑜自89六四以来第三次因言入狱,引发国际广泛批评。海外媒体和人权组织纷纷发表声明,称中共“明目张胆打压言论自由”,并呼吁国际社会停止姑息,予以制裁。那么,中共为什么封高瑜的口?言论自由是否中共治下一场圆不了的“中国梦”?

美国明镜集团总裁何频对美国之音时事大家谈表示, 高瑜案漏洞百出,首先,党就是政法委,政法委就是检方也是法官;其次,所谓“七不讲”作为中共控制大众意识的条文,本来就是要大力而广泛地宣传让其深入人心,不知道何秘之有?再次,传递“七不讲”更谈不上对国家安全构成威胁和伤害。

网路自由活动人士、独立评论人士温云超对美国之音时事大家谈说,个人从来不认为习近平政府会轻判高瑜;如果要说到“伤害”的话,高瑜的确用自己的方式屡揭习近平的真实面,比方他对前苏联崩溃的遗憾之情,等等,所以,高瑜因为传递“七不讲”信息遭到当局报复是情理之中的事情。

来源:美国之音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