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5052323china12015年5月06日

博讯记者获悉,居住在安徽合肥的民主人士沈良庆因为发起“一人一照片声援高瑜”活动而被合肥当局拘留13天。沈良庆在5月6日凌晨1点多打电话给他儿子,告知他被治安拘留13天。目前拘留书尚未送达家属手中,沈良庆到底因何事被拘仍然不清楚。

博讯网在5月日晚上发出报道:合肥民主人士沈良庆因声援高瑜被以煽动民族仇恨带走,2015年5月5日晚上九点左右,安徽合肥民主人士因为发起一人一照片声援高瑜而被合肥芜湖路派出所和国保从家里带走,其罪名是“煽动民族仇恨”。

朋友尹春接到沈良庆儿子电话说,沈良庆5月5日晚9点之前被警方从家里带走,罪名:煽动民族仇恨。据沈良庆儿子说,他7点多从外面回家,见到两名警察在门外要求进屋,被其拒绝,后来外出溜狗的沈良庆也和警察到门口,警察进屋进行了搜查,带走了沈良庆的电脑,并在9点左右将沈良庆从家带走。沈良庆儿子说,警察没有给他传唤证,但允诺会补给沈良庆。警察带走沈良庆的具体原因仍然不详。

前段时间,沈良庆曾对朋友说,他在推特上发起了要求释放高瑜的个人举牌照片(沈良庆:一人一照片呼唤高瑜自由),并说有可能会有事,但这与“煽动民族仇恨”似乎没有什么联系。

沈良庆是一名中国大陆民主人士,长期在互联网上发表批评中共一党专政贪腐等时政评论,因此长期被“喝茶”,曾因发表支持香港占中声援良心犯的言论遭到过刑事传唤。

沈良庆儿子:13826168204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