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美国队长还真应验了某左派孔大师的某次高论,美国电影既赚中国人的钱又给中国人洗脑,老左就是老左,此公接下来咬牙切齿的补了一句:不看美国电影你会死啊。

不看美国电影当然不会死,中国从1949到1976连续27年举国抗美,那些年我们美国话坚决不说,美国电影肯定不看,美国书当然不读,美国音乐毫无疑问的不听不唱不闻不问,那些年我们七万万同胞老左小左中左幼左全民皆左,那些年我们天天高喊打倒美帝打倒苏修打倒各国反动派,只是混到后来美帝越来越帝帝到全球第一,苏修越来越修修到脱胎换骨,各国反动派越来越反动,反动到我们的红色主义淹淹一息痛不欲生死不后已,套用当年的最高指示曰:得道多助,失道寡助,只是,我们大红太阳的虚拟指代彻底颠倒了一回。

而且,当然是而且,中国人死都不怕,还怕不看美国美国电影么,不看美国电影当然不会死(饿死的不算),一如红太阳殒落了人民并没殒落,一如美帝苏修和各国反动派也没因我们的日夜诅咒真一天天烂下去,相反我们曾经的敌人一天天好起来,而我们……不说了。

其实我可爱的孔老左没说错,不仅是美国电影,莎士比亚巴尔扎克托尔斯泰也在赚中国人的钱也在给中国人洗脑,最赚中国人钱又洗脑中国的是比尔盖茨,面对比尔盖茨我们无路可逃,包括那位一说到美国电影就咬牙切齿的孔方老左。

大约八十年前,一批孔方老左的云云前辈,因上海大光明电影院拒绝国产片只放美国电影而且与国际同步,这帮孔方老左的前辈竟一把火烧了昔日大光明,壮哉伟哉愚昧绝顶的破碎之哉。

看望美国队长,看望大气磅礴巅峰浩荡的美国式绝版3D,看望罗杰斯,看望一种美国精神,准确说一种引领人类文明的精神,我相信如我所见几乎所有的美国大片都曾经弥漫并正在弥漫今后必然会继续弥漫的那一种人类精神,这样的人类精神会让高贵者更高贵,麻木者更麻木,自以为是的狭隘者更自以为是,更狭隘的彻底更不可救药的可以。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