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85)

(图右) 浙江维权人士吕耿松的颠覆案, 在5月中被法院延长审理期限3个月。 (图左) 同样被控颠覆罪的浙江维权人士陈树庆,其律师在5月27日要求查卷遭拒绝。(相片取自吕耿松、陈树庆的社交网站)

被控“颠覆国家政权罪”的两名浙江维权人士,法院疑因怕公开资料引起大众关注,拒绝代表律师查阅档案。(黄乐涛报道)

浙江维权人士陈树庆及吕耿松,因为于去年在海外网站发表批评当局的文章,而被控告“涉嫌颠覆国家政权罪”,陈树庆的代表律师付永刚,于周三(27日)到杭州中院取有关文件事,却被法官以开会为由拒绝。

付永刚: 我个人猜想,他把起诉书到了律师手里,律师就会将起诉书公开。

他表示,若起诉书公开之后,公众就会关注事件,所以,法官就要阻止公开起诉书。他表示,吕耿松早前亦被拒绝查阅文件,二人的案件早前却被延长审理期限3个月。

付永刚认为,法院表示案件复杂,需要延迟,但他却认为法院是故意延迟的。这是因为两件案件根本就证据不足,令到法院难以处理。而二人现在的案件,却要等到8月再开庭处理,才知道结果。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