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33)2015-06-22

湖南公民欧阳经华(左二)疑因穿著声援唐荆陵T恤, 2015年6月19日被广州警方拘留,因年逾70岁免于执行。(照片来自维权人士)

被控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的广州维权律师唐荆陵、维权人士袁新亭及王清营案件,上周五(19日)在广州巿中级法院休庭待审。廿多名各地声援庭审的公民,曾被限制自由,大部分于当日稍后释放。但其中3人,欧阳经华、谭爱军、吴清运被拘留5天,但湖南公民欧阳经华,由于已75岁,免于执行。(海蓝报道)

欧阳经华向本台指,上周五,他在广州中院外被便衣抓走,他被带到越秀体育馆,廿多名声援的公民也在那里,直至中午约1时释放。但他与谭爱军、吴清运被带到北京路派出所,可能3人身穿有唐荆陵头像的声援T恤,警方要他做笔録,并以涉嫌扰乱公共场所秩序罪行政拘留,由于不用执行,当晚获释放。翌日,他与其他维权公民到深圳拟探望郭永峰,但被国保阻止,并把他从家中带走,直至他们离开深圳,郭永峰才获准返家。

欧阳经华说: 我是晚上11时多出来,(警方)也是给我行政处理决定,拘留5天,我那个不予执行。因为条款规定,70岁以上及不满16岁不予执行。

唐荆陵、王清营及袁新亭,于去年5月16日,被广州警方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刑事拘留,其后,被以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起诉至法院。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