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E5FE6DB-A6F2-4C6E-8117-803461CBF1BB_w640_r1_s香港民众2015年4月17日在香港中联办外示威,要求释放中国著名独立记者高瑜,就在那一天,北京一家法庭判处高瑜7年监禁。(资料照片)
被羁押的北京独立记者高瑜目前身体状况出现新的问题。高瑜的代理律师之一尚宝军7月28日上午会见了高瑜。此前她刚刚到安贞医院进行了身体检查。有消息说,高瑜病情出现恶化。尚宝军律师告诉记者,这次体检查出了高瑜发生过心肌梗塞,血管有堵塞的状况。尚律师说,这解释了高瑜之前经常胸闷、胸疼的原因。

尚宝军律师说,除此之外,体检还发现了高瑜新的病情。她的脖子两侧查出异常。左侧有一处粉色的斑块,右侧有很多的结节。尚律师说,这应该是病变的状况。至于这个病变是良性还是恶性,还需要做进一步的活检。

尚宝军告诉记者,鉴于高瑜目前的身体状况,已经具备取保候审的条件。他说,各方沟通之后,争取明天(7月29日)向法院提出取保申请。

会见中,高瑜告诉律师,公安最近大密度频繁给高瑜做工作,要她解聘律师,被高瑜明确拒绝。尚宝军表示,尽管知道当局不喜欢他们,但是如此公然要求他的当事人解除跟律师的委托合约,令他们非常惊讶,也表现出公安的有失风度。

年过七旬的高瑜,2014年4月涉嫌“为境外非法提供国家秘密罪”被刑事拘留,当年11月高瑜的案子由北京第三中级法院进行了不公开庭审。今年4月17日,法院对高瑜案进行了宣判。她被判处7年监禁,剥夺政治权利1年。高瑜提出上诉,二审宣判被延至今年9月。

来源:美国之音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