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19

63acbb10-e645-4cf8-a30b-d5069b6af228左图:被控“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的信徒黄静怡昔日留影。(刘正清提供) 右图:刘兴联昔日未逮捕时摄。(徐秦提供)

与圣观法师同被控“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的信徒黄静怡,周二(18日)会见律师时指自己身体状况日差,强调不会认罪,而律师认为当局拖延宣判。而正筹备成立中的民间政治组织“玫瑰团队”秘书长刘兴联,两个月前被批捕后,家属一直遭到监控,律师至今无法会见。(林静 报道)

圣观法师和信徒黄静怡“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的案件,今年4月21日于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进行一审后,一直未有宣判。

黄静怡的代理律师刘正清周三(19日)接受本台访问时指,黄静怡已经被羁押在看守所一段长时间,昨日他到看守所采望时,发现对方消瘦很多,身体状况堪忧。他引述黄静怡指,在看守所内的饮食、医疗照顾都很差,但即使面对恶劣的环境,她信念坚决,誓不认罪,只要判其有罪都会提出上诉。

刘正清律师说:她在看守所已经一年零三个月,现在她的身体状况很差,有头晕、耳鸣、心脏也不好、晚上失眠做恶梦,心情焦虑。

刘律师指,黄静怡由批捕到审讯,以至现在无了期等待宣判,已经超出法定的时间,他认为当局四月审讯,至今仍拖延判处,是因为担心招致外界强烈批评。

记者说:依你所知,最迟何时要给予判决结果?
刘律师说:按法律规定,由立案计起不得超过一年,但这案起码超过九个月(立案至审讯),而当今法院是不按规定而走(作判决),相信是因为拍挨骂。

去年5月17日,圣观法师与黄静怡等信徒,到武汉市香格里拉酒店聆听佛法宴会,众人刚到酒店就被警方包围抓走。事后黄静怡和圣观法师被控“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刑拘。

另外,仍在筹组成立中的民间政治团体“玫瑰团队”,秘书长刘兴联6月19日正式以“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被批捕后,“玫瑰团队”成员及刘兴联的女儿即进行公开募捐,为刘兴联聘请律师。“玫瑰团队”秘书长助理徐秦说,刘兴联的女儿遭到当局高度监控,外人根本无法联络上﹐即使现在“玫瑰团队”已经找到两名代理律师,但律师根本无法向公安部门申请与刘兴联见面。

徐秦说:现在她的女儿是给国保控制住,她根本不能给律师写委托书。她女儿现在是不接电话,我都不听,何况是你们陌生的香港打来的。

2013年初,祖藉海南省的刘兴联与武汉异见人士秦永敏等人,一起创建民间政治团体“玫瑰团队”主张以温和手段与政府对话。

今年1月9日,秦永敏夫妇被武汉国保抓捕及软禁,至今没有下落。刘兴联曾代表“中国人权观察”发文谴责,5月12日被武汉国保绑架,6月19日被以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逮捕,现关押在武汉市第二看守所。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