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力哈木狱中维吾尔学者伊力哈木博士土耳其语所著的作品《Yolum ve Gayem – 我的道路与理想》在包括于土耳其拥有147架书店的D&R连锁店在内的所有书店全面上架。我们在此希望为读者提供有关该作品更多的信息。

将北京民族大学教授、维吾尔人权活动人士、以作为“被压迫维吾尔突厥人的良心和声音”而知名、目前身在狱中服刑终身监禁刑罚的伊力哈木•土赫提博士所撰写的文章、媒体采访记录、其在入狱前后向家人和自己的人民所写的告别书、中国对维吾尔突厥人和其它少数民族采取的措施以及结果与观点汇集在一起的文集正式出版,上架待售。

以“狱中学者伊力哈木•土赫提-我的道路与理想-维吾尔突厥人和中国问题”之名出版发行的这一作品,全文304页,共分5章。作品还包含了维权活动人士伊力哈木预感自己被捕而立的,以 “如传出我自杀,切勿相信”为名的录音遗嘱。

伊力哈木的这本以2014年9月23日被判终身监禁后向家人和人民撰写的,并通过律师李方平向外界公布的信息和告别书为起点的书,由以下几章组成:

Amérika dölet ishliri ministiri jon kérriy xitaydin ilham toxtini
qoyuwétishni telep qildi.
2014 PEN/Barbara Goldsmith Freedom to Write Award:
Ilham Tohti – See more at: http: //www. pen. org/2014.
伊力哈木和浦志强获刘晓波良知奖,郭飞雄和李碧云获抗暴勇气奖
伊力哈木:我的理想和事业选择之路
ILHAM TOXTİ: MEN JUNGGO HÖKüMİTİDİN HEQQANİYET
TELEP QİLDİM, JİNAYİTİM YOQ!
和平、公开、平等、尊重、善意才是解决问题的根本
关于“7•5事件”后失踪维吾尔人的建议: 致全国人大国务院
维吾尔教授伊力哈木·土赫提为民族而奋斗
维吾尔教授伊力哈木·土赫提为民族而奋斗
伊力哈木:中国社会暴力事件起因在于对公民尊重不够
维族学者受死亡威胁立遗嘱生死无关汉人- 视频专访伊力哈木(1)
恐怖袭击定性需谨慎左宗棠王震遭网站屏蔽– 伊力哈木视频专访(2)
为治疆献策因言获咎生命遭威胁无怨无悔-伊力哈木视频专访(3)
伊利哈木·土赫提:维族人何以有一种挫败感
Ilham toxti: ‘shinjangda jemiyet muqim, emma köngüller
muqim emes.

来源:维吾尔新闻与研究中心(UYHAM)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