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凯再被拒见律师

2015-09-18

a070b71f-9467-42a1-bd99-f03521c7868f办案人员2015年9月17日告知张凯代表律师李贵生会见要求被拒絶,并发出”不准予会见决定书”。(资料图片)

 

北京律师、教会法律顾问张凯及两名助手,8月底被警方以同一罪名关押。张凯代表律师李贵生本周再次要求会见,周四(17日)曾与办案人员通电话,得知会见被拒絶,并收到”不准予会见决定书”。(海蓝 报道)

李贵生表示,他向办案人员提出数项要求,包括张凯是否认罪抑或不认罪,具体详情怎样,他们未有答覆。他写给张凯的信件,不确定有否收到,而家人的物品却被收下。他又希望转达张凯,是否同意再多聘一名律师,警官答应有消息会告诉他。

另外,被判刑7年中国资深传媒人高瑜,案件仍在二审阶段,病情恶化没足够治疗。知情人士表示,7月份,高瑜曾到安贞医院做体检,发现脖子很多淋巴结,看守所不给她做检查,没法得知是否恶性肿瘤,也没让她治疗淋巴结。此外,她患有心脏病、高血压等病,没有得到足够份量的药物。

此外,近日看守所亦拖延家属存钱给高瑜,直至律师上周会见才得知,高瑜没钱购买维他命等营养品,看守所近日才把钱存入,家属所送衣物,一星期后仍未送达。

8a6aef70-0a27-4c8d-a476-04290c1bb031被判刑的中国资深传媒人高瑜,病情恶化但没有足够药物治疗。(照片来自free gao yu 推特)

知情人士说:不能(住院),然后药给得不够量。我们当然希望她能做全身检查,尤其她脖子长个瘤子什么的,都没系统的检查和治疗。

现年71岁的高瑜,去年4月涉嫌“为境外非法提供国家秘密罪” 遭刑事拘留﹐今年4月17日被法院判刑7年、剥夺政治权利1年﹔高瑜提出上诉,案件二审一再延期,期间律师提出取保候审被拒絶。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