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年的71岁中国记者高瑜已正式提出上诉被指控为境外非法提供国家秘密罪遭判刑7年的71岁中国记者已正式提出上诉 香港民众示威呼吁无罪释放高瑜                 路透社照片/Tyrone Siu

国际记者联盟(IFJ)要求当局立即向在狱中的资深记者高瑜提供适当的治疗,并要求正在访美的中国主席习近平给予高瑜保外就医。高瑜今年四月因“泄露国家机密”而被判入狱7年。

IFJ最近从高瑜家人获悉,71岁的高瑜目前健康日差,除了长期患有心脏病、高血压以及美尼尔氏综合症(耳水不平衡)之外,最近淋巴结亦出现异常,但却未能获得适当治疗。尽管高瑜情况不好,高的家人声称警察和当局不但没有为她提供进一步的医疗服务,甚至拒绝给她止痛药。

IFJ同时获悉,当地的警察还向高的家人施压,要求他们劝服高瑜招认控罪,撤去上诉以及变换她的律师。IFJ指出,这类行为明显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刑事程序法律,同时也有违反对严刑或其他残酷、不人道惩罚的国际条约。

IFJ23日致函习近平,要求习主席最低限度给予高瑜保外就医,并指出高瑜一案以及她所得到的待遇,对中国的传媒以及司法制度的形象,在国际社区眼中造成的影响。

高瑜于去年四月因为“泄露国家机密”被捕,十一月高瑜在一次闭门审讯中被逼认罪,央视更曾播出有关的片段。今年四月十七日,高瑜被判入狱7年。这是高瑜的记者生涯中,第三次因工作关系而入狱。

来源:法广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