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141ff4-443b-4350-998f-708d5dd25cb3
2014年7月19日,傅志彬出席香港书展签书会。(照片来自傅志彬微博,拍摄日期2014年7月19日)

江西异见作家傅志彬被指涉嫌非法经营罪一案,周五(30日)在南昌法院开庭,律师将作无罪辩护。(海蓝 报道)

傅志彬案件将于周五在南昌巿青山湖法院庭审,两名代表律师张赞宁、刘志强已接获通知。其中刘志强周二(27日)向本台表示,这两天将到看守所会见,律师将作无罪辩护,其他不方便说,当局要求不要接受访问,或待开庭后再说。

傅志彬朋友指出,案件主要指控傅志彬撰写《洗脑的历史》这本书,在台湾出版后到大陆销售,当局指该书没有书号,因此被指涉及非法经营。傅志彬的书在大陆售卖没多久后,9月9日晚上被警方抓走,当时他准备到重庆、湖北等地会见书友,据知该书销路不错,卖了千多本。

朋友说:关键是他的书籍没有书号,没有经过出版社批准,台湾的书籍不能在大陆销售,他在大陆卖了以后,他的书存在非法经营这方面。

记者曾致电青山湖法院,电话没人接听。

现年51岁的傅志彬,2014年9月30日被南昌巿青山湖警方以涉嫌非法经营罪刑拘。2014年12月被检察院批捕。

大陆维权网指,傅志彬为江西南昌人,独立制片人兼导演、网络作家,曾任欧仕影视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傅志彬自2000年起拍摄《西藏在佛与现代化之间》、《西边有海》系列纪録片。

来源:RFA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