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中国钓鱼岛问题

中国政府在钓鱼岛主权问题上有关“搁置争议,共同开发”的政策是短视的、是错误的。因为“搁置争议”就是变相放弃主权,“共同开发”乃是一相情愿,日本政府是不理会这一政策的。

建议中国政府以“主权在华,实际捍权,寸土不让,针锋相对”的钓鱼岛政策回应日本。因为钓鱼岛即使是丢失一寸土地,那么在当今世界民族之林中,中华民族就会低大和民族三分,从而无面目跨入二十一世纪。

二、对日本战犯免于起诉,分批释放回国问题

1956年6月中国政府做出了对1067名日本战犯免于起诉,分批释放回国的决定,极大地伤害了抗日8年的中国人民的感情,使饱受日本侵华战争蹂躏的中国人民有仇不能报,有冤无处伸。这个决定是错误的。因为中国政府单方面宽容的表示,并未换得当时的日本政府对中共执政的中国政府的承认,日本是不买这个帐的。

建议中国元首访日期间,中国政府务必要求日本政府公开地、全面地、明确地承认二战侵华是犯罪行为,并公开地、全面地、明确地向中国人民谢罪。因为日本政府无此表示,中日世代友好下去的美好愿望只能是中国政府单相思而已。

三、放弃对日本的战争赔偿要求问题

1972年9月29日中国政府在未获得全国人民许可之下,擅自宣布放弃对日本战争赔偿的要求,极大地损害了中华民族的切身利益和长远利益,使备受侵华战争摧残而大伤元气的中国人民未获一个日圆的赔偿,这是历史的罪过。因为中国政府这种友善表示,并未能促使日本政府给予中国慷慨的经济援助和技术援助。在日本眼里,中国只是日本的原料基地和商品市场而已。

建议中国政府从现在起就要坚决地支持由日本侵华战争造成的中国的所有死难者家属、致伤致残者本人及慰安妇本人向日本政府提出的民间索赔运动,并要求日本政府尽快给予中国一切受害者民间个人赔偿。因为,此举既可以安慰死难者的在天之灵,也可以抚平受害者的心理创伤,更可以检验日本政府对中国的友好诚意。

四、一头热与上赶着的对日外交问题

20多年来,中国政府对日外交失当,动不动就邀请日本方面成百上千的人来华访问,这除了让日本人来华浏览观光之外,真正带来多少日本友谊?因为日本是吃硬不吃软的民族,他们只知不打不成交,胜者为友,强者为师。

建议中国政府对日本政策应当是日敬华一尺,华敬日一尺;不能是日敬华一尺,华敬日一丈;更不可干以德报怨的事。建议中国政府今后对日本任何伤害中国人民感情和损害中华民族利益的事情,都应予以坚决回击,不遗余力。

五、关于批判毛泽东对日外交指导思想问题

中国政府对日政策失当,源于中共前主席毛泽东所谓“我们感谢你们,是日本帮助了中国革命”的谬论。这种把中国国共两党政治斗争置于中华民族利益之上的对日外交指导思想,导致了中国政府对日政策的软弱,损害了中华民族的切身利益和长远利益。毛泽东的对日外交指导思想理应受到历史的批判。

回顾历史,在毛泽东领导中国政府外交事务的二十多年中,除了听到几声廉价的万岁口号,除了糟蹋中国人民近600亿美圆外汇血汗钱之外,他给中国人民交下了几个朋友?他给中国人民带来了几分国家安全?毛泽东理论上冠冕堂皇的国际主义,实际上是货真价实的误国主义,到了应该进行批判的时候了。

中国公民
中国民主党党员
高洪明
1998年11月20日

地址:北京市团结湖东里8楼1101号
邮编:100026
电话:65983077

文章来源:作者博客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