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 方展博 馒头山下守望黎明 2022-07-21 17:19 发表于湖南

作者前言:

亲爱的读者朋友们,大家好。今天由于大号发了一个公益广告,占用了发布次数,所以,今天的文章只能在小号发布。因为小号粉丝很少,所以麻烦大家多多转发哦。谢谢。

(扫一扫,可以添加作者私人微信,防止失联)

一转眼,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即将进入第六个月,美国国会例行的8月休会也近在眼前。酝酿多日的乌克兰第一夫人奥莱娜·泽连斯卡娅的美国国会演讲,终于在7月20日得以顺利举行。历史往往惊人的相似。八十年前,为了说服美国支援中国的抗日战争,当时的第一夫人宋美龄在美国国会发表演讲,用自己的独特气质和魅力,征服了所有国会议员们。今天,泽连斯卡娅怀揣着4400万乌克兰人民的共同心愿,来到美国国会,她又说了些什么呢?

和八十年前宋美龄演讲一样,现场气氛非常好。众议长佩罗西的主持和开场介绍非常热诚,充分表达了美国政府和人民对乌克兰军民英勇的抗俄卫国战争的高度评价和最坚定的支持,以及对乌克兰人民的尊敬、对到访的乌克兰第一夫人的热烈欢迎。

尤其值得注意的是,在泽连斯卡娅发表讲话之前,两党参众议员全体起立,长时间鼓掌致意。这一举动,很明显,让泽连斯卡娅颇为动容和感动。

泽连斯卡娅的演讲不太长,大约13-14分钟。她在结束演讲之后,走到台下与国会领袖们握手、互动。这一点也非常好。佩罗西议长向她逐一介绍了前排的国会领袖。后排也有不少议员们涌上前来与她握手、打招呼。看来演讲的效果还是相当不错的。

其实,通过美国和乌克兰两国国防部的前期磋商,美国即将推出的新一轮军援的基本盘子早已经定了。但是,由于美国目前的通胀状况和拜登总统的超低支持率,政府在这个时间点上提高军援的规格和规模容易招致批评——这种批评并不是反对援乌,而是要拜登更多地专注于解决国内的迫切民生问题。

所以,泽连斯卡娅的演讲,在这个时候进行,说到底是要让国会议员们不要太为难拜登总统,不要因为美国暂时出现的经济困难,而停止对乌克兰的援助。毕竟,如果没有援助,乌克兰是不可能有机会战胜俄罗斯。

演讲一开始,她就指出,她对美国国会议员的讲话不是以第一夫人的身份,而是以母亲、女儿的身份向美国国会发表讲话。作为国家的一部分,哀悼那些在战争中丧生的人。乌克兰需要现代防空系统。我们需要保护天空。世界上没有一个孩子应该听到火箭坠落的声音而哭泣。

我觉得,这一个开场白非常好。美国是一个讲究人人平等的国度,而母亲、女儿这样的角色,更是美国每一个男人格外宠爱和保护的对象。把自己第一夫人身份,转换为母亲、女儿,不仅不会降低议员们的观感,相反,能赢得更多的尊重。

接下来,她讲述了在俄罗斯对乌克兰城市的导弹袭击中丧生的平民的故事,其中包括4岁的Liza,她最近在该国中部的Vinnitsa 炮击中丧生。

“我在圣诞节前遇到了这个小女孩,当时我们为孩子们准备了圣诞祝福。我记得她站在这里。”泽伦斯卡娅回忆说,“快乐、有趣。”

对任何一个文明国家来说,平民的生命安全都是至高无上的,不应该因为战争而受到威胁。俄罗斯悍然入侵乌克兰,性质虽然恶劣,但在此期间,多次对平民发动袭击,这才是美西方国家最为愤怒的地方。其实,不仅仅俄罗斯,之前日本人屠杀中国平民,同样也遭到国际社会强烈谴责。所以,不为别的,哪怕仅仅为了乌克兰平民不再继续受到伤害,受到死亡的威胁,美国也会力挺乌克兰到底。因此,泽连斯卡讲述平民受袭而丧生的故事,得到了在场所有议员们的广泛同情。这并不是煽情,而是一种人性的体现。如果没有人性,一个国家还有什么希望?

紧接着,泽连斯卡娅开始继续着乌克兰开战以来的一个老话题——我代表那些还活着的人和那些等待前线家人归来的人,要求我从来不想要求的东西:武器。武器不会被用来在外国土地上发动战争,而是为了保护我们的家园和在这些家园中活着醒来的权利。

它要求提供防空系统,以抵御俄罗斯对乌克兰城市的导弹袭击,例如最近对乌克兰中部文尼察的袭击乌克兰数以百万计的母亲都在想:“我女儿秋天还能上学吗?”我对此没有答案……如果我们有防空系统,我们就会有答案。答案就在华盛顿——泽连斯卡娅说。

这里需要告诉读者朋友一个事实是,美国国会将很快进入“正常”的8月休会期。这就意味着乌克兰急需的“防空系统”等武器,必须要在8月之前进行辩论表决,才有可能在最快时间内送达乌克兰。否则,错过了这一时间,将要等待很久很久。

我不知道这次演讲结束后,美国国会会不会迅速召开相关的辩论表决会议,但泽连斯卡娅既然这么说了,议员们必然会要有所行动。我衷心希望辩论表决能够早日召开,为了乌克兰人民上空的安宁,美国应该要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毕竟,现在的乌克兰军队很危急,乌克兰人民也很危急。

大概为了引发议员们进一步共鸣,泽连斯卡娅提到了过去美国遭到的恐怖袭击。

美国本身也经历了恐怖袭击,帮助我们制止这种针对乌克兰人的恐怖,这将是我们每个人、每个家庭以生命、自由和追求幸福的名义共同取得的伟大胜利。泽连斯卡娅说到这里,台下再次响起一片热烈掌声。

泽连斯卡娅的演讲不仅打动了国会议员们。同样也打动了众多美国网友。演讲结束后,我打开泽连斯卡娅的推特,看到美国网友如下留言:我为我的国家让乌克兰失望感到羞愧。我们可以做得更多:我们有主战坦克、装甲运兵车,而且有货!我们可以很快把猎豹送到乌克兰大草原,让它们会捕食……

另一网友留言道:俄罗斯不遵守规则!美国不应该害怕报复。给乌克兰赢得这场战争所需的一切!!!喷气机……远程导弹……一切!!!

或许是为了回应泽连斯卡娅的演讲。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在周三表示,在美国将为乌克兰提供的最新一揽子军事和人道主义支持中,将额外送给乌克兰四套高机动火箭炮系统,也就是俗称的海马斯。根据ABC新闻的统计,这使得美国提供这种武器的数量达到了16个。

众所周知,最近这段时间以来,海马斯已经在乌克兰战场大显威力,打得俄军屁滚尿流,闻风丧胆。所以,乌克兰希望在冬季之前赢得战争的愿望,目前来说,也不是什么完全不可能的事情。尤其是泽连斯卡娅的演讲结束后,美国的援助将更加坚决更加迅速。当然,不能否认,有时候愿望是美好的,现实是残酷的。最终的结果如何,我们只能拭目以待。这里我只能向上帝祈祷,愿战争早日止息,恶人得到报应!

2022年7月21日于株洲家中

黄桃预售公告

亲爱的读者朋友:

首先,感谢大家百忙之中,阅读此文。

当您阅读到这篇文章的时候,我有可能就躺在医院接受透析治疗。是的,可恶的尿毒症在夺去我父亲的生命后,也降临到了我的身上。为了能够维持生命,我不得不刷信用卡甚至银行借贷来进行治疗。时间一天天过去,身体一天不如一天,信用卡的窟窿也越来越大。

现在,我已经到了极其赤贫的地步,然而,我依然要为广大读者创作有价值的作品。假如您能在阅读完我的作品后,给予我一定的帮助和支持,我一定为之感激不尽。

当然,除了打赏,假如您很喜欢吃炎陵黄桃,那么,也可以下单购买一箱。

炎陵黄桃栽种于湖南省炎陵县海拔300-1200米的山区,是生态营养安全的绿色食品水果,为国家地理标志商标保护产品,享有“炎陵黄桃,桃醉天下”的美誉。2004年炎陵黄桃首次获得绿色食品认证。

目前,预计要7月中旬全面上市。届时,我会亲自去炎陵果园采摘发货。所以,现在只能接受预订。即,微信红包预交50元订金,开园后,我就会在最快的时间内发货过来。预计售价是99元一盒5斤,198一盒10斤。

我并不是一个生意人,每天拼命写文章,所获得的打赏依然很难维持目前的生活。所以,身居炎陵的同学,建议我利用公众号卖点黄桃,同学届时带我去果园直接发货。考虑到目前窘迫的经济情况,我只好接受同学的建议。我不能保证我的黄桃是最便宜的价格,但我一定会保证质量。

我相信,有了你们的支持和鼓励,我会有更多的力量继续写下去。谢谢你们。祝大家都能有一个好的身体,都能够在坚定地守望中,看到即将到来的黎明。

(由于腾讯改变了推送规则,关注公众号后必须设为星标才能及时收到文章,所以,麻烦愿意关注公众号的读者朋友,设一下星标,谢谢!)

馒头山下的守望者

馒头山下守望黎明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