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 方展博 馒头山下的守望者 2022-07-24 11:10 发表于湖南

作者前言:

亲爱的读者朋友们,大家好。这个大号在经过7天,15天两次封禁后,更长时间的封禁乃至永久的封禁,也有可能。所以,为了防止失联,大家可以选择关注文末小号,也可以添加我的私人微信。谢谢。我的文字也许与我这个人一样,并不完美。但我会一直在,一直战斗。

(扫一扫,可以添加作者私人微信,为防微商,麻烦注明“读者”二字)

很小的时候,我就知道父亲是工厂赫赫有名的业余歌手。上世纪八十年代,当时的娱乐文化活动并不多,工厂便想着法子举办各种文艺晚会。1月份有庆祝元旦汇演,5月份有庆祝劳动节汇演,七月份有党的生日汇演,十月份有国庆汇演。总而言之,但凡有个什么重大节庆日,少不了搞台文艺晚会。

父亲的本职工作是维修电工,但业余酷爱唱歌。母亲是幼儿园老师,擅长电子琴和手风琴。于是,夫妻二人一唱一和,每天晚饭后就开始练习唱歌。每练好一首,父亲都会拿到晚会上一展风采。

当然,那个时候,好听的歌曲也并不多。印象里,父亲唱过的歌有《乌苏里船歌》、《牡丹之歌》、《北国之春》、《敢问路在何方》、《梦驼铃》、《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其中,我最喜欢听的就是《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原因是里面有句歌词“西边的太阳快要落山了,鬼子的末日就要来到”,颇让我解气泄恨。

这实际上是多年仇恨教育的结果,按照外婆的说法,我还在娘肚子里的时候,母亲就每天给我讲打日本鬼子的故事——当时幼儿园绝大多数“小人书”,讲的就是打鬼子的故事。当然,现在过去这么多年,我也知道,这种仇恨教育是要不得的,不符合现代文明理念。所以,我和我的儿子探讨抗日战争那段历史的时候,很注意把狂热的军国主义者和普通的日本老百姓区分开,我不能让我的儿子产生一种错误印象,认为只要是日本人,就一定是坏蛋。

啰里啰嗦了这么多,还是回到俄乌战争这个话题来吧。这几天,不断有人问我,俄乌战争进行到现在,俄罗斯究竟还能不能继续打下去?我觉得,上面的那句歌词给了答案,“西边的太阳快要落山了,鬼子末日就要来到。”

众所周知,打战打得就是钱。只有国内经济稳定、强势,俄罗斯才有资本继续打下去。但目前是一个什么情况呢?
俄罗斯欧洲企业协会(AEB)网站近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6月份,俄罗斯乘用车和轻型商务车销量为2.8万辆,同比下降82%。而近几个月,俄罗斯汽车的月度销量同比下跌幅度均在八成左右,部分月份的汽车销量也创下了1991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与此同时,俄罗斯全国有二十家汽车生产企业,停产了十八家——如此大规模的停产,直接后果是三十万产业工人失业。

不仅如此,随着外资企业的撤离,又有将近二十万的外企员工直接失业。

金融方面,除了瑞士银行冻结了2000多亿美元,欧美其他国家也冻结了3000多亿美元。

汇率方面,官方汇率是57卢布兑1美元,但黑市差不多要150卢布。显然,没有人会傻到用俄罗斯官方汇率换美元。官方汇率的存在只有两个作用,一个是为了普京面子好看,另一个是方便权贵通过强制结汇,掠夺俄罗斯企业手中的美元。

也有些“俄粉”脑壳进了水,认为战争打得越久越好,因为打得越久,石油就可以卖得越贵,俄罗斯就可以因此爆赚。殊不知,拜登前几天中东串了一下门,沙特方面立刻表态要增产,石油价格立马开始回落。“俄粉”大概不知道,这个世界并不仅仅只有俄罗斯才有石油,沙特有,美国更多!等到全世界抛弃了俄罗斯的石油,我倒要看看,俄罗斯还哪里有钱继续打下去。

事实上,2014年对俄罗斯的制裁,远没有今天这么严厉,但也导致俄罗斯GDP从2.5万亿滑落到不足1.7万亿。所以,可以想象,随着时间的推移,今天的俄罗斯经济将会是一个什么样的悲惨局面。

既然经济状况如此糟糕,那普京为什么还要继续打下去?这里再举两个例子。一战的时候,马恩河战役结束,德军的参谋长小毛奇向德皇报告:陛下,我们输掉了战争。结果如何?结果是战争又进行了四年。

二战,德国攻打斯大林格勒,惨败。这事实上证明德国玩不下去了。但此后战争还是进行了两年多时间。

尤其让人无法理解的是,在诺曼底登陆以后,德国的西线总指挥 格尔德·冯·伦德施泰特说,除了承认失败,还能怎么样,你们这些笨蛋!

即便如此,即便第二天这位老帅被免职,战争还是继续打了一年多。

通过这两个例子,我希望读者朋友明白一个道理,那就是对于某些战争狂人来说,不到黄河不死心,不见棺材不掉泪。

现在我们回过头来看,就能感觉到一个事实上的转折点,那就是俄罗斯兵败基辅城下的时候,就证明俄罗斯根本无法取得胜利。接下来之后的所有战斗,都不过是了面子,为了苟延残喘。

抛开上面说的经济基本面不谈,仅谈军队,就不得不承认,俄罗斯军队是落后于整个时代的军队。和乌克兰北约军事思想和武器装备的军队相比,俄罗斯已经完全落伍了。

不要看现在俄罗斯每天大炮轰鸣个不停,但实际上,现代战争打得是信息技术,打得是空天力量。而这两个,恰恰是俄罗斯的短板。由于信息技术的差距,俄罗斯将军被频频斩首,由于后勤补给的不足,每天出动的空天军只有五六十架次。如此下去,这个战还怎么打?现在的情况是,俄军可以自由轰炸乌东,乌军可以自由轰炸乌南。

当然,普京还有一个希望,那就是希望随着高通胀,能源上涨,生活成本上涨,使得西方对于没完没了的俄乌战争产生厌倦情绪,进而放弃对乌的援助,并逼迫乌放弃抵抗,签署停战协议。

还别说,历史上希特勒就是这么想的,日本的天皇也是这么想的。

然而,后来的结果又是怎么样呢?

普京显然低估了美西方国家捍卫民主、自由的决心。这两样东西,是西方国家文明的基石,西方国家永远都不会放弃。

另外,普京从2008年开始,就格鲁吉亚、克里米亚、乌东以及叙利亚兴风作浪,犯下了滔天罪行。西方对他已经是一忍再忍,一退再退。

如果任由其继续,那这个世界还有何公理可言?难道,这个世界,真的可以任由流氓耍横么?所以,西方这一次不可能再给他机会,一定会借此彻底把他打趴下,并永远无法翻身。我想,这些都是国内的“俄粉”们最不希望看到的,但愿到那个时候,“俄粉”们不要大喊大叫,不要泪流满面。毕竟,你们不要忘了,谁才是你们的亲爹!

2022年7月24日于醴陵

告读者书

亲爱的读者朋友:

生命在他里头,这生命就是人的光。光照在黑暗里,黑暗却不接受光。

——(《新约·约翰福音》第1章)

首先,感谢大家百忙之中,阅读此文。

当您阅读到这篇文章的时候,我有可能就躺在医院接受透析治疗。是的,可恶的尿毒症在夺去我父亲的生命后,也降临到了我的身上。为了能够维持生命,我不得不刷信用卡甚至银行借贷来进行治疗。时间一天天过去,身体一天不如一天,信用卡的窟窿也越来越大。

现在,我已经到了极其赤贫的地步,然而,我依然要为广大读者创作有价值的作品。假如您能在阅读完我的作品后,给予我一定的帮助和支持,我一定为之感激不尽。

当然,帮助也不一定非得是打赏,我是一个无名作者,和那些网络大V相比,虽然公众号开通多年,但一直不善于运营,所以粉丝量和点击量都少得很可怜。如果随手帮忙转发,我一样也感激不尽。

我相信,有了你们的支持和鼓励,我会有更多的力量继续写下去。谢谢你们。祝大家都能有一个好的身体,都能够在坚定地守望中,看到即将到来的黎明。

(由于腾讯改变了推送规则,关注公众号后必须设为星标才能及时收到文章,所以,麻烦愿意关注公众号的读者朋友,设一下星标,谢谢!)

为防走散,敬请大号小号一并关注。谢谢!

馒头山下的守望者

馒头山下守望黎明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