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 方展博 馒头山下的守望者 2022-07-14 15:26 发表于湖南

作者前言:

亲爱的读者朋友们,大家好。这个大号在经过7天,15天两次封禁后,更长时间的封禁乃至永久的封禁,也有可能。所以,为了防止失联,大家可以选择关注文末小号,也可以添加我的私人微信。谢谢。我的文字也许与我这个人一样,并不完美。但我会一直在,一直战斗。

(扫一扫,可以添加作者私人微信,防止失联)

又有好几天没有聊俄乌战争了。所以,首先还是要说一下战场最新消息。第一个消息是相当让人振奋的,那就是乌军发射海马斯多管火箭攻击赫尔松地区俄军,大获成功,俄军第22军司令纳斯布林少将、第20近卫摩步师司令,及其副手炮兵指挥官、参谋人员和150多名其他官兵伤亡。

众所周知,在之前很长一个时间段,乌克兰动不动就能“斩首”一名俄罗斯将军,这说明,乌军相对于俄军,有着极大的情报优势。毕竟,只有准确的情报,才能把俄罗斯将军具体位置摸清楚,然后才可能予以沉痛打击。所谓吃一堑,长一智,俄军也不傻,在死了那么多将军以后,他们发现乌军的炮弹只能近距离攻击,那好吧,那就把指挥部往后撤远一点。

果然,指挥部撤远一点后,乌军即便掌握了精确位置,也无可奈何,因为手头没有远程大炮。所以,最近这段时期,俄军的将军们暂无性命之忧,过得很是惬意。但现在看来,他们的好日子又到头了——海马斯火箭炮的到来,让乌军又可以恢复“斩首”行动了。

海马斯火箭炮射程最远能达到80公里,如果要想躲避,俄军指挥部在现在的位置上,必须再后撤50-70公里才能保证安全。矛盾的是,如果撤得太远,前边作战的士兵们就立刻懒散下来。他们本来就不想打战,有指挥官在,可能表现积极一点。没有指挥官在了,谁还会拼了命地往前冲?那不是傻子吗?

这从侧面反映出俄军目标普遍存在的厌战情绪。大概为了振奋士气,进一步激发士兵们对乌克兰的仇恨,7月13日,俄罗斯官方媒体,大肆渲染了一场在俄罗斯西南部城市伏尔加格勒举行的葬礼。

据悉,这场葬礼是为了送别女性士兵——阿纳斯塔西娅·萨维茨卡亚(Anstasia Savitskaya)。

根据俄罗斯媒体的报道称,自从今年2月以来,已有约136名来自伏尔加格勒地区的士兵在战斗中丧生了。萨维茨卡亚便是其中之一。

当然,以上不过是伏尔佳格勒一个地区的阵亡人数。整个俄罗斯,究竟有多少士兵阵亡,目前还是未知数,军方没有公布具体数字。不过,根据乌克兰方面公布的数据,俄军阵亡人数接近4万人。这个数字是非常惊人的,难怪俄军不敢公布。如果真的公布阵亡数字有这么大,国内老百姓恐怕会要骂娘的。

这里需要特别说明的是,按照当地退伍军人领袖亚历山大·斯特鲁科夫(Alexander Strukov)的说法,萨维茨卡亚是“第一位在特别军事行动中丧生的(俄罗斯)女军人”。

为什么萨维茨卡亚居然是第一位?难道之前,俄罗斯根本没有女兵参战吗?还真是如此!

尽管在各类阅兵仪式上,人们经常可以看到英姿飒爽的俄罗斯女兵,但按照两家英国报纸《每日邮报》和《镜报》的说法,真正走上战场的俄罗斯女兵还是很少见的,原因是俄罗斯军队的征兵对女性不具有强制性,据公开的数据显示,在2020年共有4.1万名女性应征入伍,占俄罗斯武装部队现役总兵力的4.26%。

萨维茨卡亚现年35岁,生前的军衔是下士,与此同时,她还是两个孩子的妈妈。

斯特鲁科夫在致悼词时表示“我对俄罗斯失去如此光荣的女儿表示哀悼。格斗看似与女兵格格不入,但命运注定就是如此,萨维茨卡亚毫不畏惧地参与了危险的特种行动,完成了双重壮举,我们既悲伤又自豪”。

萨维茨卡亚究竟是因何牺牲的,并没有被详细透露,据她的指挥官谢尔盖·米诺奇金(Sergey Minochkin)少校称,“她去收集人道主义援助,然后独自去了乌克兰”。

萨维茨卡的一位朋友称,“她从小就梦想成为军人,18岁就入伍了”,“在乌克兰参加战斗,是她的选择”。

葬礼上,萨维茨卡亚那不愿意透露姓名的丈夫,表现出了悲痛欲绝的状态,“我现在将如何继续生活?我为什么会让你去那里?”。

据悉这位突然间成为了鳏夫的男子,曾经也是一位军人,他对妻子一往情深,在葬礼上不断地称萨维茨卡亚是“最亲爱的,最美丽的,最好的人”。

而就在萨维茨卡亚下葬的同一天,另一场集体葬礼在卢甘斯克地区举行,58名战士被永久地安葬在了维德诺耶村,全部是男性。

卢甘斯克地区官员安娜·索罗卡(Anna Soroka)在致悼词时强调说,“在这里我们和58名男子说再见,这是非常痛苦的事情……我们必须知道,为了保卫我们的祖国,我们付出了多大的代价”。

很显然,俄罗斯官方媒体热烈宣传这两场葬礼,目的就是要激励俄军士兵继续战斗的信心和决心,鼓励他们为逝去的女兵报仇雪恨。从俄罗斯官方角度来看,这种做法,倒也无可厚非。

只是我没有想到,简体中文网的门户网站也跟着纷纷瞎起哄。它们不约而同地把萨维茨卡亚当做人民英雄来进行夸赞。这就真有点搞笑了。什么是人民英雄?一般来说,指的是为保护老百姓利益而牺牲的人。

譬如看到小朋友不幸落水,你赶过去把小朋友救了,自己却被淹死,那你就是人民英雄。再譬如看到有歹徒强奸妇女,你上前阻止,结果被歹徒一刀捅死,那你也算是人民英雄。再高大上一点,如果有敌对势力入侵我们国家,你上前线干一仗,死了,那肯定更算是人民英雄。

萨维茨卡亚算什么?她可是奉命去攻打乌克兰,乌克兰又是什么?是一个联合国认可的主权国家。这就好像你跑到邻居家里抢东西,结果东西没有抢到,反被邻居一刀砍死。你说你能算英雄吗?显然,只能算是强盗!

所以说,我们的某些媒体真心要讲一点逻辑,讲一点,不要动不动就把“英雄”二字随便授予出去。不但会让老百姓笑话,还会抹黑咱们国家“伟大光荣正确”的国际形象。

反观乌克兰女兵,我倒觉得她们是当之无愧的人民英雄。根据乌军方面的报道,最新建立的军装厂,已经在大量生产女式军装。这则消息很快在简中网疯传,并被解读为乌克兰男性士兵不够用,只好大量征召女兵。当然,这种解读是完全错误的,乌克兰是一个女兵比例比较高的国度。目前来说,有超过5万女性在乌克兰武装部队服役,其中,有3500人担任高级官员的职务。由于此前这些女兵只能穿男性士兵的军装,很不合身,很不方便,所以才会在新建立的军装厂大量生产女式军装。

千万不要以为这么多女性只是做后勤工作,事实上,在参战部队中,直接参战的女兵人数比例达到了17%。这个数字是非常惊人的。不仅如此,早在战争初期的3月份,就有一位5个孩子的妈妈琳娜 · 茨维拉在保卫首都基辅的战斗中英勇牺牲。为此,乌克兰媒体给予了高度赞扬,称之为“乌克兰女英雄”。

战争从来都不仅仅是男人的事。从萨维茨卡亚到琳娜 · 茨维拉,谁是真正的人民英雄,一目了然。但我依然要为萨维茨卡亚哀悼,不为别的,就为她是两个孩子的母亲。

我衷心希望两个孩子能够健康快乐地成长,同时也希望他们以后能够生活在一个不再有战争的俄罗斯,不再走他们的母亲曾经走过的老路——当然,我更希望他们不要把妈妈的死转变为仇恨放在心里,只有他们这一代人放下仇恨,俄罗斯和乌克兰才会有更加灿烂美好的明天。

2022年7月14日于湖南醴陵

黄桃预售公告

亲爱的读者朋友:

生命在他里头,这生命就是人的光。光照在黑暗里,黑暗却不接受光。

——(《新约·约翰福音》第1章)

首先,感谢大家百忙之中,阅读此文。

当您阅读到这篇文章的时候,我有可能就躺在医院接受透析治疗。是的,可恶的尿毒症在夺去我父亲的生命后,也降临到了我的身上。为了能够维持生命,我不得不刷信用卡甚至银行借贷来进行治疗。时间一天天过去,身体一天不如一天,信用卡的窟窿也越来越大。

现在,我已经到了极其赤贫的地步,然而,我依然要为广大读者创作有价值的作品。假如您能在阅读完我的作品后,给予我一定的帮助和支持,我一定为之感激不尽。

当然,除了打赏,假如您很喜欢吃炎陵黄桃,那么,也可以下单购买一箱。

炎陵黄桃栽种于湖南省炎陵县海拔300-1200米的山区,是生态营养安全的绿色食品水果,为国家地理标志商标保护产品,享有“炎陵黄桃,桃醉天下”的美誉。2004年炎陵黄桃首次获得绿色食品认证。

目前,预计要7月中旬全面上市。届时,我会亲自去炎陵果园采摘发货。所以,现在只能接受预订。即,微信红包预交50元订金,开园后,我就会在最快的时间内发货过来。预计售价是99元一盒5斤,198一盒10斤。

我并不是一个生意人,每天拼命写文章,所获得的打赏依然很难维持目前的生活。所以,身居炎陵的同学,建议我利用公众号卖点黄桃,同学届时带我去果园直接发货。考虑到目前窘迫的经济情况,我只好接受同学的建议。我不能保证我的黄桃是最便宜的价格,但我一定会保证质量。

我相信,有了你们的支持和鼓励,我会有更多的力量继续写下去。谢谢你们。祝大家都能有一个好的身体,都能够在坚定地守望中,看到即将到来的黎明。

(由于腾讯改变了推送规则,关注公众号后必须设为星标才能及时收到文章,所以,麻烦愿意关注公众号的读者朋友,设一下星标,谢谢!)

馒头山下的守望者

馒头山下守望黎明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