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葭1路透社北京消息,三月中旬因失踪而备受国际舆论关注的中国记者贾葭律师周日(3月27号)宣布,贾葭已经获释,并回到了家中。贾葭失踪事件被怀疑与网上一封要求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辞职信有关。

另据报道,贾葭的律师表示,贾葭声明自己不是这封署名为”忠诚的中共党员“公开信的作者。

律师说,贾葭已经获释,目前回到了家中。

贾葭与3月15号前往香港参加一个大学研讨会时”失踪“,这个事件引发国际人权组织的广泛关注,在失踪十天后,3月25日晚间,贾葭通过微信向连日来声援关注的友人道谢:“感谢大家,铭感五内,不敢或忘”。但他的律师燕薪告诉媒体,贾葭已与妻见面,但要过阵子才能回家。

3月4日深夜,无界新闻网忽然转载一份以普通党员名义要求习近平辞去总书记职务的公开信,经媒体人贾葭提醒无界传媒执行总裁欧阳洪亮后,很快删除。

本台上海特约记者报道,熟悉无界情况的人士告诉记者,目前无界传媒失联的,除了执行总裁欧阳洪亮、主编还有董事长李万辉、资深编辑一人,以及技术人员两人。

此外,为无界提供技术服务的“无界新辉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据说大约有九人被带走,据说基本都是技术人员。

这是一家注册资本为1000万元的技术服务公司,其法人代表为天山网总编辑、无界传媒董事长辉,无界传媒执行总裁欧阳洪亮公司监事。

知情者称,这家公司而非外传的阿里巴巴集团,为无界提供技术服务,此次贾葭的附带条件释放,可能与外界压力有关,也被认为可能是此案调查转向技术疏漏而非“政治阴谋”的某种征兆。

来源:RFI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