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290907intl1
(旅居德国的时事评论员长平。图片来源:网络)

不久前网上出现的要求习近平辞职信事件在中国继续发酵。两周前的3月15号,媒体人贾葭在机场被逮捕,现在被有条件释放回家,但因此事受到的波及面似乎越来越广。法新社也关注到旅居德国的时评员长平和旅美的温云超家人也受到要求习近平辞职信牵连的事件。

旅居美国,在网络上关注贾葭失踪事件的媒体人温云超曾透露,他的家人在广东被抓,因为当局怀疑他是这封信的作者,温云超则声明他与此信无关。但温云超家人所在的广东当局警告,温云超不仅帮助传播公开信,而且至少知情公开信的来源。

要求释放贾葭和温云超家人的旅德时评家长平的家人遭到同样的厄运。长平昨天表示,3月27日,他的两个弟弟,一个妹妹,在父亲的寿宴上被警方抓走。长平否认是这封信的作者,只是在德国媒体上撰文,接受法广采访,长平说,警方要求我他家人与我联系,要求他立即停止发表批评中共的文章,否则就会找理由治罪。

法新社指出,在温云超的三个家人被抓后,长平家人受到当局控制是要求习近平辞职事件中的最新一幕。

长平曾在南方报业集团任领导职位,曾撰写批评北京当局的文章,让他感到越来越大的压力时离开中国,目前在德国撰写时事评论。

长平和温云超都坚决否认和这封在网上出现的信有任何联系。法新社指,刊登了这封信的无界新闻的一名工作人员上周五表示,无法与该网站的四名记者取得联系。

法新社评论说,中国媒体受到严格的控制,媒体上批评领导人的声音十分罕见。

记者贾葭3月15号在前往香港时在机场“失踪”,上周五被有条件释放,他的律师周日表示,他已经被释放,回到了家中。

据称,国际一些人权组织认为贾葭“失踪”事件与中国当局针对“倒习信”的调查有关。

来源:博讯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