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拿马文件” 掀起的政治风暴继续狂扫不分东西的世界各国,中国(大陆)所有官媒唯环球时报有反应。环报4月7日发关此事件第二个社评,题为《冰岛总理下台只是”巴拿马文件” 的广告》。对环报的”敢言”佩服,对其言之不妥点评如下:

环报社评先评冰岛总理下台一事。社评讲”冰岛是只有三十几万人的小国,京勒伊格松很年轻,其妻子是冰岛最富有的人之一,老丈人是丰田在冰岛的经销商和公司拥有者。下台对他来说根本就’不算事’ ……”。

查点评:噢,知道中国贪官为什么不愿下台了,”三年清知府,十万雪花银” ,妻家财产也来路不明,一下台就事大了。不过,冰岛总理也不是心甘下台的。面对”巴拿马文件” 涉己内容是不承认的,但面对反对派攻势和民众上街请辞的压力被迫辞职了。这种压力中国高官倒是不用担心面对的。

环报社评讲”这次被公布的’巴拿马文件’ 几乎没涉及美国名人,这恐怕与其背后力量的’政治大局意识’ 有关。”

查点评:这是环报老手法了,你说我有问题,我说你也有问题。以不变应万变,仅此一招什么进攻都可化解了,把球踢给了对方。据”巴拿马文件”透露有211个拥有公司且地址在美国的人,相信随着1150万份文件继续被审阅,更多名字会出来。美国是个多元政治的国家,有人想掩盖,就有人能穷追不舍。看看”水门事件” “裤链门” 就知在美想一手遮天有多难了。”巴拿马文件” 爆光人名中国大陆居民占第一位,之后是香港居民(谁知这里又会有多少人是大陆背景呀)。涉案律所在中国就在上海、深圳、大连、青岛、杭州、宁波、济南、香港八地设立办事处。西方国家陷入此案者多是”避税” “逃税” 问题,而中国大陆被点名者则要问问”财从哪里来”了。当然,讲清无此事也是表态、也是负责任的对国人有个交代。面对”巴拿马文件” 请”赵家人” 出来说话!

北京查建国 4月9日 手机13661195761 家电010-67506064 电邮[email protected]

来源:博讯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