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中国官方的通讯社新华社的报道,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中共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先生于1月27日至1月29日来到中国陕西省的延安市考察、访问,用中国官方的说法就是总书记与延安人民共度新年。

众所周知,延安是中国红色革命的圣地,以毛泽东为首的中共正是以延安为基地,进而将其红色革命推向全国并取得革命成功的,革命的结果是创立了一个新的国家—即现在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因此,延安在中共党人的心中确是一个圣地,是一个力量源泉,是中共红色君王毛泽东一世的发迹之地,是红色始皇帝的飞升之地。2006年新年伊始,胡锦涛先生来到了这里。可是,这个“傻孩子”来这里做什么呢?而且我为什么说胡锦涛先生是一个傻孩子呢?

朋友们,请听我说下去。首先,我为什么说胡先生是一个“傻孩子”?当我这么说的时候,肯定有很多的人会说我狂妄,会说我在胡说八道。胡先生可是当今中国集党政军大权于一身的最高统治者呵,他几乎有着无力的权力,他是何等尊贵的一个人呵,就跟其它国家尊贵的政要一样,比如布什,比如布莱尔,比如普京等等。可是,我说他是一个傻孩子自有我的道理。傻孩子,首先是一个孩子,以胡锦涛先生浅薄的思想、幼稚的言行,作为一个成熟的成人政治家显然是不够格的,那么他当然只能为人们视为孩子。当今世界是一个民权张扬,自由及于全球的涌动着民主进步新潮的世界,可是胡领导着一个世界上人口最多历史最为悠久的东方大国,却不思进取,不思变革,仍然固守腐朽落后的共产主义政经体制与所谓马克思主义的意识形态,胡不是十分地幼稚可笑吗?以一个孩子一样的模样与言行做着本应由成熟理智的政治家所做的事情,我说他是一个孩子,你认为这不合适吗?其次,说他傻也是有着十分充足的理由。大家想一想,当今中国体制落后,社会人心混乱,道德低劣,经济畸形发展,贫富差距极大,社会矛盾尖锐复杂,在新年伊始,作为一个国家的最高领导人应该苦思解决之道,提出有针对性的有效的变革方案并努力加以实施,比如,美国的总统就在精心准备着他的新年第一份国情咨询报告,可是,胡在做什么呢?胡在延安访贫问苦,胡在延安接受贫困地区的人民的热烈欢迎,胡在革命圣地缅怀红色领袖们暴力夺取中华民国合法政权的丰功伟绩,胡在延安号召人民继承延安的红色领袖们的所谓的革命精神,胡落在历史荒唐的罗网之中做着令人发笑的事情。这样的人不是傻子,难道还可以称他为聪明人吗?

本来,胡应该坐在中南海他的宽大办公室里静心思考为政之道,怎样才能使国家走出困境?怎样使中国人民走出没有自由幸福的苦难现实?面对世界性的民主自由大潮,胡理应顺应此潮流,还政于民,重建中国的民主自由的社会国家体制,在民主自由的基础上解决中国的所有社会问题。他应该想到:现在是到了变革不良政治的时候了,再不变革,那么,变革的良机将会失去,问题将会越来越严重,以致到无法收拾的地步。可是,他好象是那种固步自封,得过且过的人,而且他还可能是那种只会向后退而不懂得向前走的人。他在逆潮流而动。他在向可耻的泥潭滑去而不是向光荣的天空飞行。这样的人不傻吗?是做一个变革中国不良政治的人从而名垂千古,还是固执保守做千古罪人?这成了问题。我们当然不知道,胡先生最终将如何决策?可是从他当政以来的所谓言行来分析,我们无法得出令人乐观的结论。我们看到的仍然只是一个政治傻子在那里做着可笑的政治表演。

让这个傻孩子继续他的笑剧表演吧。历史与觉悟的人民所尊祟的不会是这样的政治傻子,而是那些真正负有使命感、责任心,真正富有远见卓识的政治家,人民将期盼着那样的政治家带领他们走向真正光明幸福的未来,而傻子式的政客是不配享有那样的好运的。

文章来源:川歌文集(2006)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