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4日)环球时报发了台湾一条新闻,新闻一半图一半文。图是台报一个截图,截图大标题:上行是《台劳工宣布“绝食斗总统”》,下行是《硬干砍假,工人绝食!》。图中有两幅台湾劳工上街举标语示威的照片。另半边文介绍“砍假”是说蔡英文当局要砍掉七天假期。为了讨回这七天假,台湾“2016工人斗总统” 团体与许多劳工在总统府前写血书,控诉政府砍假政策是牺牲劳工的血汗,图利资方。蔡政府不退让,将涉砍假的法交立法院进行二读和三读。为继续反对政府出台“砍假” 法,“2016工人斗总统” 团体将于4日展开上街绝食抗争。

在大陆是不能组织“工人斗总统” 团体的,那是反动组织罪;是不能到中南海前写血书抗议国家主席某项政策的,那是寻衅滋事罪;是不能搞街头绝食抗争活动的,那是非法聚会游行罪,“8964”其训不远;党媒是不能报道维权群体活动的,那是违反政治纪律。可党媒环球时报却要以“绝食斗总统” 为标题图文并茂报道此活动,环报只为反蔡就不知道肯定台劳工斗总统,那对大陆劳工是有启蒙作用呀!大陆人要问:同是宪法保护的公民权利,他们能做的事,我们为什么不能做?不让我们做,又为何正面宣传他们可做?环报聪明反被聪明误!

2016 /11/5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