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本土

香港本土(网络图片)

香港社会政坛当下风波不断,香港特首梁振英政府将公民选出来的政党本土新政的俩名二十出头的青年立法会议员告上法院,以这俩位民选立法会议员宣誓时有所谓煽动港独的言行,要求取消其议员资格。后香港法院裁决,取消俩人香港立法会议员资格。一时香港与大陆阿共的新闻媒体与亲共建制派政治势力喧嚣叫嚷,好不热闹,梁振英政府后续趁势将参与占中发动雨伞革命的香港立法会议员、青年才俊罗冠聪等三人,与社运人士长毛梁国雄,也告上法庭,要取消他们议员资格。

这时对港府一向持批评立场的苹果日报发表有震撼性的时评社论,意指本土新政的梁游俩位香港立法会当选议员,刚出道时有建制派背景,无间道的后果造成香港本土政治力量受到阿共的打压,连累香港本土化政治力量上涨的声势受挫,香港社会舆论是沸沸扬扬。当然,香港民间社会也在探究与回顾香港本土政治力量兴起的原因与历程。据香港社会民意调查,香港市民现在开始有二成人支持香港本土政治立场与观点。

香港本土化政治路线的影响从九七回归时的聊胜于无,到二成的民意支持,中共察觉到社会舆论风向不对、香港民意矛头正指向它,近日放风将给香港持温和政治观点与立场的这些泛民主派立法会议员与人士发放还乡证,让他们在香港九七回归二十年后也能够享有返回中国大陆还乡探亲祭祖会友的权利与机会。

香港泛民与民主党的立法会议员与同仁心里也清楚,这是香港本土政治青年勇闯明天路,中共迫于政治压力对温和立场的泛民人士实施的怀柔之策。这二十年来,中共破坏一国两制对泛民的打压与风风雨雨,想必他们是冷暖自知、点滴在心头吧。

一开始中共就没打算真的实施一国两制,中港两地的政治纠葛不久就在大陆的黑金政治据点、号称世界血汗工厂与黄色之都的东莞发生。零几年的时候,正是香港议会开始要选举的时候,中共在东莞借口扫黄将香港民主党一议员劳教大半年,助建制派选举一臂之力。这只是一个发生在世界黄都东莞的政治花絮,侧证中共刻意打压香港温和的泛民人士,压缩他们的政治发展空间,但同时让大陆信息闭塞的官员与民间都大开眼界,原来中共政治这样玩的,此后大陆民间有样学样,从东莞开始,一路有图有真相,让中共黑金政治不断被普通百姓揭露出来。薄谷开来毒死海伍德、内蒙古政法高官枪杀美眉、济南中共的头头用炸弹炸死亲爱的。中共的权贵高官玩得超嗨了!看得港人目瞪口呆,他们感得不可思议,怎么是这样的人来领导统治香港,耻在这样的国度之下生活。

随着中共黑金政治势力对香港加强渗透与控制,香港民间怒火爆发。百万人上街游行倒董,反对中共的二十三条立法,捍卫香港人的新闻自由与言论自由、结社自由。不久保安司叶刘淑仪女士下台,董建华也提前离任特首,二十三条立法搁置。

此次风潮过后,香港民间的政治思潮与政治路线开始出现了认真的思索与讨论,因之前香港民间的政治路线一直是由坚守一国两制,要求平反六四与实现特首与立法会双普选的民主党有影响力的司徒华、李柱铭等泛民人士主导,他们持温和的议会政治路线主张和泛中国情结。认为大陆有进步香港才会有明天。也正是基于这个良好的愿望,香港做为国际金融中心与贸易中心,也是国际港口与做为亚洲四小龙之一的国际制造业中心,在中国的改革开放中,帮助中国招商引资,促进了中国经济的腾飞。

没有想到随着中国加入WTO,通过榨取农民工的血汗,成为世界工厂与掠夺百姓的土地家园,中共黑金政治势力更加壮大与猖狂,不仅是中国政治社会更趋腐败,也在败坏香港自由与法治社会,拖着香港走向沉沦。

中国大陆被揭发的各种坏消息也把香港给卷进来,让香港这个东方明珠自由之港也蒙尘纳垢。大陆爆发毒奶粉事件,牵扯在香港上市的大陆牛奶公司,在香港上市的中电投,在内地非法掠夺原住民族地区人民的土地家园,使香港自由与法治社会、经商环境与声誉荡然无存。而中共黑金政治势力更借助香港国际自由港的地位,公然违反联合国针对朝鲜威胁国际社会和平核试导弹的经济制裁,通过香港公司公然向朝走私出口核材料,通过港澳的银行给朝鲜非法洗钱。

随着九七回归,两地人员广泛的交流,香港商人、职员与青少年在内地耳闻目睹了中共黑金政治是怎样通过暂住证、通过血汗工厂、通过掠夺中国百姓的土地家园,来压榨与奴役中国人民,通过严密控制新闻与教育机构愚弄与欺骗中国百姓。他们将这种真实的见闻带回香港,使香港青少年更清楚认识了中国大陆的现实与中共的本质。

当中共当局试图通过中学课纲教育来进行中共的政治党化教育时,香港青少年终于觉醒了,他们不要跟内地的中国青少年一样被愚弄与欺骗活着,几个香港少年发起的反国教运动星火燎原,大批的香港青少年投身到反国教运动中,宣传终于感动数十万香港人再次站上街头,参加反国教运动游行示威,向中共说不。

由此香港青少年发动的反国教运动正式开启了香港本土化政治运动道路。香港青少年向全体香港人发出了“我的命运我做主”的呐喊。他们发出要求特首与立法会双普选的政治主张,讨论香港如何摆脱及切割与中国黑金政治,探讨香港人做主的明天道路。

正是香港青少年深耕本土化政治土壤,绽放了反对中共黑金政治的占中运动雨伞革命。香港青少年引导着全体港人站在香港本土的立场上来看待香港历史的过去与展望明天的未来.一定程度上也是中共黑金政治逼着香港青少年选择了本土化政治道路去走向明天的。

【民主中国首发】时间:12/25/2016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