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维权人士苏昌兰被关押逾两年仍未宣判,要在看守所度过第3个春节。(海蓝 报道)

涉嫌支持香港占中运动被关押的佛山维权人士苏昌兰,庭审后至今约9个月,春节前仍未宣判。其代表律师吴魁明表示,案件4月开庭至今,原来指望春节前会宣判,但仍然没有消息。上周三(18日)曾到南海看守所会见她,她的身体比以前好,心情烦躁,因为已经关押两年多,案件未有结果。她将在看守所度过第3个春节,她会见律师心情好一些,所以几乎每个月都会见,上次会见是12月29日。

吴魁明说:我一早估计她可能春节会判,因为很久了,她都(关押)己经两年多。刘晓原律师每次到了这个时间,都会过去问他(法官),都会说不知道,还延不延不知道。

苏昌兰坚持从去年11月12日开始,每逢周六、日会絶食一或两天,直至宣判为止。

2014年10月27日,苏昌兰被警方带走,她疑因在网上群组及微信,转发香港占中运动讯息,因此被刑拘。同年12月3日,苏昌兰被当局以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批捕,检察院二度将案件退回公安机关补充侦查,去年11月13日检察院对案件提起公诉。案件2016年4月21日开庭,当局指控苏昌兰3篇文章,包括马胜芬遭遇及建三江事件等。庭审后一再延长审限,未有宣判,8月19日佛山中级法院通知苏昌兰,案件再延期3个月。

来源:RFA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