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日一艘国际邮轮停靠韩国济州外港,船上3400名中国游客拒绝按计划下船旅游。此事震惊韩国,韩媒惊呼“史无前例” “难以置信” 。环球时报评论员单仁平13日发题为《从3000多中国人拒绝下船游韩国说起》一文。文说:“我们认为,如果实情与韩媒的分析是一致的,那么邮轮上国人的爱国热情值得赞赏,他们拒下邮轮的抵制方式也是文明的,对韩国舆论亦形成冲击力,我们因此给予该船游客一个高分。”这得“高分” 的3400名游客全部来自中国一个传销公司的奖励观光团。12日又一邮轮到济州,船上的2300名中国游客下船正常旅游,这让环报情以何堪?

在环报这些操手鼓动下中国大陆刮起一股反韩风,起因是“萨德” ,说是打破了核战略平衡。 但韩无核,项庄舞剑,意在沛公,反韩是给美国看的。俄在中边境同样部署了先进雷达,监测覆盖中国大陆,为何只反美不反俄?道理也简单,因视美为敌,内压人权,外反美国,已是当前中共政治大格局。

全球核博弈现重点在反导领域,美下大力气部署全球反导系统是防朝,但更重要的就是要降低中俄核打击能力,中反击倒也正常。可为什么又不直接在经贸上制裁美国呢?是真不敢。因特朗普正想在经贸上制裁中,你若主动挑事,正中其下怀。

不敢与美打经贸战,但说些大话还是可以。环报在9日一篇社评中说:“一旦美国的反导行动和战略压制变本加厉,中国必要时还可重新考虑不首先使用核武器的基本国策。”美有可能为钓鱼岛、为台湾、为南海航行自由而与中擦枪走火或局部战争。美常规军力占压倒优势,中国打不过就首先使用核武器吗?可惜美不是沛公,被你一舞剑就吓得落荒而逃。环报竟敢鼓动当局首先用核,这是要将中国亿万国民带入万劫不复之地呀!

2017 / 3 / 15北京

来源:作者提供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