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时报3日发题为《两会是中国政治探索的交汇主阵地》社评。短短一文5次提“核心”.社评讲,“……而且在这期间形成了深孚众望,广受爱戴的‘习核心’,这不能不说是整个国家和社会之幸,它构成了中华民族在这个国运竞争时代决定性的政治优势。”好家伙!在美法韩等世界多数国家展现民主大选政治魅力时,中国(大陆)竟以“习核心”为中华民族“决定性的政治优势”,何为“人治”?环报在给我们上课。

毛以其“神”的光环在中国大陆疯狂进行“空想共产主义”试验,人人自危、民不聊生,中共面临生存危机。这时邓站出来改良救党,又经江、胡经营,但纵有千般变化,终因经改政不改,致使贪腐遍地、穷富差距巨大、“九龙治水”党令不通,中共再遇生存危机。这时习站出来“反贪”立威,将共党统治术演译极致,图永续红色江山。但理想很丰满,现实忒骨感。“核心”的专制本质使“政经改革”触到天花板无解,走出国内外困局无解。

当今中共领导层毛派式微,民主派难起,贪腐分子蛰伏,党内主流派为救党之共同核心利益则臣拜新“核心”脚下。快5年了,“先专制后民主”“政变论”皆成误判,认清新“核心”乃当今中国政治第一题。很多政治误判皆从误判新“核心”始。

环报社评讲:“中国既需要坚定维护政治核心的权威,也需要发展社会主义政治民主,……。”“两会”应是所谓“社会主义政治民主”的“主阵地”吧,那请问5千“两会”代表有人敢对“核心”质疑,提反“核心”的提案吗?无制衡无民主,“两会”代表被采访时、大小会发言时争先恐后表忠心,言必称“核心”,将“两会”变成了学习贯彻“重要讲话”,为“核心”背书的场所。向“核心”看齐成了时代最强音、“两会”主旋律、中国特色“民主”。

2017/3/16北京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