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浪高过一浪的反对声中,中国当权者不顾民意,不考虑宪法的严肃性,不尊重人类历史发展的趋势,硬是要将三个代表塞进《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里。宪法乃国家的根本大法,不是哪个领导人的发言地,也不是哪个党派政治表演的剧本,然而,中国的一部宪法从毛泽东时代开始,就成了政治野心家们粉墨登场的台词,毛泽东在世时,毫不掩饰地将“毛泽东思想”写进了宪章,邓小平当政后,考虑到“名不正言不顺”,一直到江泽民时代才将“邓小平理论”写进宪法,江核心虽然创造了“三个代表”的“学说”,在位时还羞于启齿,留著让接班人来添上台词。不说是流芳百世,起码能光宗耀祖吧!

美利坚合众国的宪法是1789年6月制订生效的,期间曾有过近二十次的修改,美国人民心目中的“国父”乔治、华盛顿在宪章上没有留下个人的只言片语,其后的三十多位总统也没有写上什么“思想”、“理论”,更没有什么“三个代表”、“四个代表”,但是,人家把国家治理成为世界高度文明的国家。

据CCTV报导:中共中央关于修改宪法部份内容的建议22日提交全国人大常委会讨论。建议提出,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写入宪法,同时在宪法中规定“公民的合法的私有财产不受侵犯”。根据建议,“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将与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一样,成为国家政治和社会生活的指导思想。

“宪法序言第七自然段中”在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指引下“修改为”在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指引下“,”沿著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修改为”沿著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逐步实现工业、农业、国防和科学技术的现代化“之后增加”推动物质文明、政治文明和精神文明协调发展“。这一自然段相应地修改为:”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和社会主义事业的成就,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各族人民,在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的指引下,坚持真理,修正错误,战胜许多艰难险阻而取得的。我国将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国家的根本任务是,沿著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集中力量进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国各族人民将继续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在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指引下,坚持人民民主专政,坚持社会主义道路,坚持改革开放,不断完善社会主义的各项制度,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社会主义民主,健全社会主义法制,自力更生,艰苦奋斗,逐步实现工业、农业、国防和科学技术的现代化,推动物质文明、政治文明和精神文明协调发展,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的社会主义国家。“

“三个代表”的理论是个什么理论?苍白无力!自欺欺人!正所谓是欺世谎言。什么是先进生产力的代表?只能是一个时代引领生产力前进的人类智慧和创造力的科学高峰,像引领了机械化时代的牛顿,引领了电子、资讯时代的爱因斯坦,引领网络时代的比尔、盖茨;什么是先进文化的代表?只有创造了有利于社会前进的思想和理论,才能代表先进文化,如孔子、但丁、苏格拉底、莎翁、鲁迅、胡适、陈独秀等;什么是广大人民根本利益的代表?只有通过多党竞选、个人自己意志选举的代表,才能代表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强奸人意的一党专制也配吗?正如鲍彤先生一针见血指出的:它只允许一个声音──党的声音,只满足一个要求──党的要求,只实现一个利益──党的利益。既然是这样,塞进三个代表到宪法里的真实目的就一清二楚了──中国人民将永远受到奴役和箝制。

本来,毛泽东思想及邓小平理论搬上一部宪法,已是赤裸裸的独裁专制的体现,这些思想和理论已将中国人民带进了贫穷落后的沼泽地,灾难深重的中国人民和世界各地的有识之士已是深恶痛绝,现在,中国决策者为了投江泽民之嗜好,又将臭名昭著的“三个代表”要写进宪法,不仅不会名垂青史,而且只能会留下千古骂名。因此说,将三个代表塞进一部严肃的宪法里,只能是将狗的尾巴续到了貂的尾巴上了。

俗语说:做戏无法,请个菩萨,说的是过去的戏子连台唱戏,唱著唱著,突然没有词儿了,灵机一动搬出一个菩萨来,对著菩萨三大拜,通过拖延时间再想新的台词。“三个代表”正是如此,要奴役和管制人民,这个一党专制的体制已说了太多的谎言,继续欺骗人民已没有“台词”了,只好搬出一个“三个代表”的“菩萨”来,但是,暴力、恐怖和谎言的三只腿桌子已是摇摇欲坠了,人民正在觉醒,这个维修“三只腿”的“三个代表”会有实际意义吗?能够保证桌子不倒下来吗?

2003年12月24日于香港

大纪元首发

《曾仁全文集》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