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习近平讲话提到;“要把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落到实处,勇于战胜前进道路上的各种艰难险阻,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意思非常明确,党要管制社会的全部领域。

著名的中国电影表演艺术家赵丹在他临死前,曾经发出一句振聩发聋之声;“党管文艺,文艺没希望”。由此类推我们看到党管到哪里,哪里就没希望。实际上是党管到哪里,哪里就遭殃,党管到哪里,灾难就到哪里。

改革开放前的中国任何领域,任何单位都建立了党部,所有的人都在党的管制之下,每一级党部都受制于上一级党部的领导,这样层层向上,又一级级向下成为中共统治方式。这样一种方式虽然整个中国被中共牢牢地掌控了,结果是万马齐喑,民生凋零,中国经济落后西方半个多世纪,几乎到了崩溃的边缘,最严重的事,是在既非战争又非天灾之时,让四千多万人活活饿死,这就是党管的结果。

土地承包,分田到户农民有饭吃了,农民可以不种田做生意,工人可以离开厂自谋出路,私营经济快速发展,出现了一批世界级的企业家,不涉及政治的娱乐发展了起来,出现了一批娱乐大众的影星。现在习近平重又开始让党总揽全局,把社会的方方面面,各个领域都管起来,那么可以显见,党管时代的那种万马齐喑,民生凋零,经济停滞的社会重会出现。

习近平是那个时代过来的人,为何他看不到这一点,要将中国社会重新回到党管一切的道路上地去呢。能够解释的只有一个原因,这就是党的权威削弱了。在他的眼里,经济发展不发展没有关系,老百姓日子好过不好过也没有关系,党的权威才是最重要的。这令人想起文革时的一句著名口号;“宁要社会主义的草,不要资本主义的苗”。而习近平就是宁要社会主义的草,不要资本主义的苗的党主。

当然宁要社会主义的草,不要社会主义的苗这是对他所统治的社会说的,对于自己则是正好相反,宁要资本主义的草,不要社会主义的苗,他们向往资本主义的生活,把自己的财富放置在资本主义社会,把自己的子女送到资本主义社会生活。只要是真正的共产党人无论是过去还是现在,无论是初心,还是本心永远都是这样。最近有人在网上对中共初心是什么?作投票。1为了推翻封建资本主义制度,实现共产主义。2,为了中国人民幸福,为了中华复兴。3为了永远统治中国人民。投票结果是第三条占了百分之七十二。很说明问题。

中共执政的历史证明,共产党只要少管一点,中国就多一分活力,百姓就多一分幸福。西方文明社会之所以充满活力,百姓生活幸福就在于西方社会都是小政府大社会,政府对社会的管制十分的有限,稀少。

北京之春
2017年10月30日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