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6日,又一场无耻的审判拉上了大幕。被称为“超级低俗屠夫”的吴淦,被中共当权者控有“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处8年有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5年!而另一位饱受酷刑折磨的人权律师谢阳,因“认罪悔罪”而免于刑罚!

中共当权者欲利用西方国家圣诞节放假之机,审判持不同政见者和维权人士,试图以此来逃避媒体和政要们的关注。国际特赦组织中国研究员潘嘉伟指中国政府选择在圣诞节期间外交官、记者、国际观察员与大众圴不大可能作出回应的日子,就这两宗长期未被处理的案件宣判,明显带有政治计算,极其可耻。事实上,这样的处心积虑并没有达到中共预想的效果。吴淦被判刑后,世界各大媒体都在第一时间进行了报道,德美政府也发表了联合声明。

中共列举的吴淦条条罪状,哪一条不是在争取公民的基本权利?难道说一个正直勇毅的公民拒绝承认自己犯了罪也成为了一条罪状?曾获得诺贝尔和平奖的昂山素季在联合国的演讲台上,以自己被关押21年的亲身经历,向她的国家也向世界宣称:“一个国家的监狱里有一个政治犯,这个国家就不会有良心;有两个,这个国家就让人恶心;有三个,这就不是国家;有四个,亡国就是解放!”试问在中国,究竟有多少良心犯被囚禁狱中?仅仅是被控“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和“颠覆国家政权罪”的政治犯就有多少人正在经受炼狱之苦痛?

十年前的2007年12月27日,人权活动人士胡佳被以“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刑事拘留,2008年1月被以同样的罪名逮捕,同年4月3日被北京市第一中级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三年零六个月,剥夺政治权利一年。如今,虽然胡佳早已刑满出狱,但他并未获得真正的自由,一年中的大部分时间,处于被软禁的状态。

赢得诺贝尔和平奖的刘晓波,在被非法羁押逾一年后,于2009年12月25日被指控犯“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处有期徒刑11年,剥夺政治权利两年。2017年7月13日,刘晓波在中共的监狱里罹患肝癌去世,直到生命的最后一刻仍是中共的囚徒!而祭奠他也被中共认为是在犯罪,是谁,在灭失人伦地剥夺世人祭奠他的权利?

2011年12月23日,在南国绵绵的冬雨中,在网传茉莉花革命期间遭到抓捕的陈卫,正站在中共的法庭上受审判,自六四屠杀之后,陈卫一直秉守八九学子的良知和信念,这一次,中共以他的《制度之疾与宪政之药》、《民间反对派的成长是中国民主化的关键要素》、《和谐的陷阱与公平的缺席》、《人权日绝食的感悟》等4篇文章为定罪依据,指控陈卫犯有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处其有期徒刑9年,剥夺政治权利2年!今天,他仍然在四川省南充嘉陵监狱服刑。

陈卫被判刑三天后,另一位西南民运战士陈西,同样被控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于2011年12月26日被贵州省贵阳市中级法院以36篇文章作为依据,判处陈西10年有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3年!从陈西2011年11月29日突遭抓捕到12月26日法庭当庭宣判,中共的从快从严刑罚陈西,足以说明他在推进中国民主宪政的道路上,一直在奋勇向前!如今,累计坐牢超过20年的民运老将陈西已过花甲之年,被关押在贵州省兴义监狱,长期的关押使他的健康每况愈下,谁人还记得他在为我们大家受苦?

这些只是在圣诞假期被判刑的中国良心犯,还有多少良心犯被关押在中共的监狱?目前为止并没有一份完整的名单,不管我们怎么努力,哪怕在当下的互联网时代,我们也不可能让每一个因为捍卫权利坚守良知的良心犯都进入我们的视野,当秘密绑架、强迫失踪、酷刑折磨、长期非法羁押成为中共迫害人权捍卫者们的常规手段时,我们的使命已经不仅仅是去争取自由和民主,还有全身心地去关注声援身陷囹圄的我们的同道和朋友!

就在圣诞假期里,与中共迫害良心犯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委内瑞拉政府,以“圣诞节释放政治犯回家”的项目首先释放了36名被关押的政治犯,并宣称将会释放80名政治犯回家。尽管,这些政治犯中有13人曾被安排上电视接受政府的谴责;尽管,委内瑞拉政府并没有宣布这些政治犯无罪,而或将让他们以社会服务的形式代替坐牢;尽管,委内瑞拉政府并没有表明要释放所有的政治犯,但是毕竟,这个政府已经向文明迈出了一小步,与中共政权变本加厉控制社会迫害良心犯相比,划出了文明与野蛮的界限。我们不会奢望中共哪一天也会如委内瑞拉政府一般,释放在押的良心犯,更不会幻想着有一天在中共治下不再有良心犯,我们只会面对越来越酷寒的季节,一如既往地去争取我们做人的权利!

中共一方面利用种种卑鄙而又恐怖的手段,诸如酷刑、株连和“认罪悔罪”来瓦解反对者的尊严,逼迫他们放弃坚守的信念;另一方面动用重刑迫害宁死不屈者,以达到“杀一儆百”的效果。殊不知,如果一个人已经感受了光明的温暖和希望,就不可能再重新回到黑暗中!一系列的迫害只能让部分反对者暂时停下脚步,但绝无可能让所有的反对者向强权弯下坚硬的脊梁!就在吴淦被判刑后,杨海在推特上这样写道:“吴淦先生今天在千年圣君治下的新时代里被判刑8年。其实,这恐吓不了谁。我们什么也不想说,我们依然站在这里,对你们竖起中指,向死而生。从吴淦身上,所有人都可以看到即便是这最严酷的寒冬,大陆民运人士也没有丝毫退缩,勇敢无畏前仆后继地抗争。这才是中国民主运动真正的希望和力量。”是的,也正是有一批又一批“向死而生”的自由战士们前仆后继,才让千千万万生活在黑暗里的中国人,看到了星星之火!

【 民主中国首发 】 时间: 12/30/2017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