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基督教家庭教会圣爱团契)徐永海

2018年2月27日

1、

王连禧曾是个死刑犯,在1989年新华社北京6月17日电曾说到:“在北京发生的反革命暴乱期间进行打砸抢烧的严重刑事犯罪分子。放火犯……王连禧……等八名罪犯,一审被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但,因王连禧是精神发育迟滞(智力低下)的患者,他命才保住,但却在狱中度过了18年,2007年8月1日王连禧出狱。

王连禧原来居住在北京市西城区松柏胡同3号,他的父母和他居住在这里。在他坐牢期间,他的父母去世了。在拆迁中他的家也没有了,成了现在的金融街。

在拆迁中,对王连禧的补偿去了哪里?还请有法律知识的朋友,尤其是律师朋友,帮助一下王连禧。刘建军律师,曾给予过关注。但是,要想帮助王连禧找回房子(即拆迁补偿),需要大量的工作,需要不少的律师费用。

可是,王连禧,一个精神发育迟滞(智力低下)的患者,生活、吃饭都困难,他不可能有这么多的律师费呀!在此,请主内肢体们为此祈祷,求主给开出路。

2、

2007年8月1日,出狱后的王连禧无家可归,不得不住在区政府司法所的接待大厅里。这样的日子过了半年多,直到2008年3月,有关部门给他临时找了一个小平房里(宣武门内抄手胡同43号),他才有了自己的“家”。

他一个精神发育迟滞的患者,每月靠几百元的低保生活。在坐牢的18年中,他几乎吃不上肉;出狱后也同样吃不上肉。因为营养不够、低血糖,王连禧时常头晕、站不稳。

即使这样清苦的日子,王连禧也没有过安生。奥运会来了,2008年7月有关部门将王连禧送进精神病医院。说真心话,住进了精神病医院,王连禧才算过上“正常地”的生活,能时常洗澡了,能穿上干净的衣服了,能按时吃上三顿饭了,也能时常地吃上肉了,也不再时常头晕、站不稳了。

王连禧被送进的精神病医院,是北京市西城区平安医院,我曾在这家精神病医院里当过十多年的精神科医生。为此,我曾几次看望过王连禧。王连禧出院后,继续住在宣武门内抄手胡同43号的那间小房了,我也曾和胡石根长老看过他几次。

这些年来,我们教会的主内弟兄姊妹也曾断续地看望过王连禧,靠着主耶稣的爱,给予过一定的关心、帮助。可是,我们这小小教会(北京基督教家庭教会圣爱团契)的弟兄姊妹也多和王连禧一样,也多坐过牢,也多生活艰难,我们实在是没有能力给予更多的帮助。

我们只能是为王连禧祈祷,求主感动有能力的肢体、朋友帮助一下王连禧。尤其是帮助他找回自己的房子(即拆迁补偿),使他能过上温饱的生活。

3、

3个月前,2017年12月8日,我电话王连禧,王连禧说他病了。为此,我和我们教会的杨秋雨弟兄,一起去看望了王连禧。他真是病了,患肺炎一个月了,一直在治疗,吃药、打针、输液。我们转交了杨英环老姊妹奉献的300元钱,也带去了一些食物和水果。

2月10日,我电话王连禧,他说他骨折住院了。2月12日我到医院看望了王连禧。并送去我们这个小小的家庭教会给王连禧的一点奉献(600元)。并写了文章《29年前的死刑犯王连禧骨折手术住院》,希望大家来关心王连禧。

他确实真的需要大家关心了,他年纪老了,60多岁了,身体也不好了。住在那个不到十平方米的小房子里,见不到阳光,吃不好,睡不好。可以说,住院了,一天三顿饭,暖暖的房子,还能有热水洗脸、洗澡,有护工照顾,他可以说算享福了。(在此也感谢街道、居委会、社区,对他的帮助)。可是,这却是在骨折后,在手术后,他是在病痛中。

2月22日,王荔蕻大姐通过微信转来5百元钱,让我转交给王连禧。为此,在26日我来到了北京健宫医院骨科,再次看望了王连禧,将5百元钱,转交给了王连禧,王连禧一定让我谢谢王荔蕻大姐。

(2月26日,北京召开19届3中全会,并且在3月份要召开两会。我去看望王连禧,一出院门,发现警察、联防、特勤在此上岗了,我是联防开着他的小电动车,带着我去看望的王连禧)。

在此,请主内肢体们继续为王连禧祈祷。王连禧目前住在北京健宫医院骨科203室。他的电话:13126898368。只是他的手机实在太旧了,时常不通,望谁有不要的老旧手机,送他一个。

徐永海,电话:86-10-82082198,18600229405,电子邮件:[email protected]

王连禧、徐永海

http://upload.bx.tl/cgi/news/temp16/201802270229391.jpg

http://upload.bx.tl/cgi/news/temp16/201802270230391.jpg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