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网络上出现了诋毁郭国汀律师的文章,说“郭国汀是民族的败类”,说“郭国汀是害群之马”,说“郭国汀不尊重法官”等等,语言之恶毒,思路之邪恶,超过骂街泼妇;同时不敢真名真姓,只是以“不知疲倦”为假名,心地之卑怯,品格之卑污,也同样超过骂街泼妇。

郭国汀律师做什么事情,竟然遭到这样的痛恨?

如果不了解真相的人,看了那些漫骂文章,一定会猜测郭律师是否接受贿赂、出卖国土、或者是丧失了基本的教养,象不敢真名真性的,只是以“不知疲倦”、”三儿”、”经纬仪”等为化名的人那样,站在专制腐败势力的鼻子底下,仰人鼻息,万般讨好卖乖,大肆漫骂。

但是,了解他的人,或者搜索网站的人,都可以知道,他义务维权,不收费用,帮助弱势群体,帮助那些受到侵权的拆迁户参与诉讼辩护,为那些受到政府横加打压的良心公民大胆辩护,他面临来自官方的压力,牺牲经济上的收益,坚定地站在履行良心律师的道路之上。正是这样的行为,大大得罪了“不知疲倦”等等先生,于是有了以上那些疯狂的漫骂。

这些疯狂的漫骂专业户,一见到正义、争取正义、不肯和邪恶同流,就暴跳如雷。郭律师高风亮节,秉持勇武之气,在混浊潮流铺天盖地的大陆社会,敢于为弱者呼喊,为人类的基本尊严呼喊,已经是举世共知了。但是这样的良心律师在不敢真名真姓的,只是以“不知疲倦”等为化名的人那里,却遭到如此漫骂:“呵呵~~~你的老师看见你这样的学生会气死的,民族的败类!!”稍微有点做人良心的人,都应该分清谁是败类!如果一个人连基本的是非之心也要抛弃,而且连真名也不敢暴露,那么他是什么呢?

请继续看看这些漫骂专业户的胡言乱语–不知疲倦:“呵呵~~我可没有你那么多头衔,但教育程度决不在你之下,小青年?这应该我对你来说.一个受到国家与人民教育而成长起来的知识分子,不想如何报效自己的祖国,反而成天迎合反华仇华组织的言论和做法,仿佛中国的一切都对不起你一样,你事实上已经起到了与反华势力里应外合的作用.国家是我们的靠山:人民是我们的父母.你的所作所为,对家庭来将,你是一个不孝的子孙;对于社会来讲,你是一个害群之马;对于国家来讲,你就是一个民族的败类!!”

郭律师不过是为弱势群体维权,为基本的人权和人类尊严呼喊,这样正是报效祖国的正义行为。祖国是地理的、民族的、传统文化的概念。漫骂专业户如此漫骂郭律师没有报效祖国,一定是他们昏聩到将“祖国”和“国家”的概念混淆起来了,同时将对现政府的批评,等同于反华。反对专制腐败,怎么能是反华?其实质恰恰是试图将中华民族和中华文化,从专制主义的污泥浊水中解救出来,这是维护中华。

任何一个有良心的人,只要他对生民的权利和尊严,还有丝毫的爱悯,只要他心灵深处的动物都能够保持的同情心还没有泯灭,他都会看到真正的反祖国的、反华的害群之马,是这样类型的人群–他们漠视百姓的痛苦,看到为百姓维护权利就气急败坏,而一谈到专制主义和绝对腐败,就百般寻找借口为之辩护,见到坚持正义、抵制邪恶、认同人类普世价值的仁人志士,就指责为“民族败类”、“迎合西方反华势力”、“害群之马”。

退一万步讲,郭国汀律师最起码是诚实的,他公开自己的姓名、住址、身份;也最起码是正直的,遇到弱势,道义为首,宁愿牺牲经济收益,也要坚定地站在维护连中共国的宪法也不得不承认的人权。漫骂专业户们,你们有这样的诚实和正直吗?

杨天水于故乡苏北泗阳

二00五年正月初二深夜

作者文集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