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接手世界第二的经济大国,将“中国道路”扩展成“四个自信”,大张旗鼓进行反腐,不是推进法治,而是打造专制极权,大开历史倒车。

中共一直用邓小平1992南下广东,并用他被整理出的讲话作为中国改革开放的标志,实际情况是,邓小平制造六四大屠杀,遭到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的经济制裁,中国经济遭遇连续三年大滑坡,如果不改变,中共执政的合法性将不复存在,邓小平的一生也将以“屠杀”结束,在儿女的督促之下,开始南下。他在武汉、广州、深圳三地的讲话,总结起来只有三句话:不改革死路一条!谁不改革谁下台!一部分人先富起来!

邓氏南巡讲话打造出习氏专制帝国

邓南巡之后,国企改革开始了,教育改革开始了,社保医保改革开始了,房产改革也开始了,结果工人下岗,老百姓扛起教育、医疗、房贷新的三座大山。据说当时邓小平的小儿子邓质方讲了一句话:“现在不发财,还等什么时候?”邓小平究竟让什么人富起来了?

邓小平南巡背后的实情:制造六四大屠杀,遭到美国与西方国家的制裁,中国经济连续三年大滑坡,这成了邓小平一生的败笔——以“屠杀”而结束,便开始了南巡。

在党权压倒一切的社会,特别在政治改革已被扼杀,特权结构严禁触动的态势下,有资格先富的,首先是党的权贵和依附权贵的精英。经济改革直接决定着利益的调整和财富的分配。党权高压一切,“改革”的结局就是权大大发财,权小小发财,无权无势者当“韭菜”。老邓死后,江泽民立即推出的“三个代表”,代表的就是邓小平让“先富起来的人”的利益。

胡锦涛十年是中国经济搭上WTO快车发展最迅速的十年。经济量成为世界第二。“中国道路”在北京奥运之后向世界推广,中国式腐败开始弥漫世界。

习近平接手世界第二的经济大国,将“中国道路”扩展成“四个自信”,大张旗鼓进行反腐,不是推进法治,而是打造专制极权,大开历史倒车。

毁掉香港,用什么发展深圳?

习近平进行第3次南巡,困境远超六四之后。他在纪念深圳经济特区成立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并不是一个诚实的讲话,他回避邓小平40年前为什么只批准在深圳、珠海、汕头、厦门设置经济特区?邓小平的用意就是面对资本主义的台湾、香港四小龙,大量吸引资金、人才、技术和先进管理,发展自身。他还回避深圳为什么在四个特区中发展最成功,是因为香港是深圳快速发展的引擎和依托,而不是习近平说的以“党的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十个坚持”。

深圳40年的成就是香港引导和投入的市场化、资本主义化的成果。习近平今年在香港实行的《安全法》,是用“党的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摧毁香港资本主义的法治和自由,摧毁香港作为世界金融中心和贸易中心的繁荣。美国通过的《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香港自治法案》已经视中共政权为头号敌人,是香港的衰败加速了深圳和广东的衰败。

习近平执政8年,一改邓小平可取的“韬光养晦”外交方针,内政外交大肆树敌,在经济连续衰退的困境下,妄想给深圳打一剂大剂量“鸡血”,给了深圳超过中国其他城市十年的优惠政策,以期将深圳打造成他设计的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中的核心引擎,以代替被他摧毁的香港,这无疑是给深圳和中国画了一张大饼。因为他所给的政策完全是授权深圳政府的,实际都是计划经济的措施,与他上台后大搞国进民退一脉相承。

美国大选已经变成反腐大战,其中中国因素越来越明显。习近平此次南巡,第一站是去潮州中国海军陆战队的总部,要求“全力备战”,这与深圳的改革开放背道而驰,“总加速师”的作用越发在世界显现。

来源:欧洲之声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