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8)2015-01-20

秦永敏(左)与友人石先生合照。 (由石先生提供。摄于2012年初。)
Photo: RFA

湖北异见人士秦永敏周一(19日)拘留期满未获释放,其友透露他被当局秘密押至武汉郊区,与妻子一起被非法软禁。(海蓝报道)

中国人权观察主席秦永敏与妻子赵素利,目前被武汉国保软禁在“木兰湖八仙岛”。其朋友刘先生向本台表示,周一,秦永敏被押至八仙岛,他在那里软禁多次,其妻赵素利原被软禁家中,不准与外界接触,昨天也被带到八仙岛与秦永敏一起软禁,警方没有法律手续。不清楚二人会软禁多久,秦永敏每逢敏感日子,都被非法软禁在八仙岛,最长一次约40多天。

刘先生说: 这个就是潜规则,没有任何时间,因为没有任何法律依据和手续,一种非法的拘押行为,不可能有任何接触,被他们秘密关押,电话都被没收。

1月9日,秦永敏及妻子被武汉巿国保及青山区新桥沟派出所警察带走,警方曾在其家抄走两部电脑及手机。其后,秦永敏被拘留10天。刘先生指,案由是秦永敏多次接受外媒访问,并在网上发表文章,换言之,因言获罪。其妻受牵连,其后被送返家软禁。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