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网上看到各地不少熟悉的网友因大阅兵而遭当地国保的种种刁难,我这里也与全国一样,明显加大了所谓”维稳“的力度。

前天,一位牧民从微信上给我发来他写的申诉材料,希望我帮忙最后定稿。他想给中央巡视组递上自己的申诉材料,我看后觉得需要核实些情况,便与他网上联系。牧民说他想亲自见我后面谈……我随后告诉了我老母家的地址,但现在已连续不到此位牧民了……

昨天,曾来过我家的牧民SL女士突然在微信上发来语音,告诉我说她今天上午要来我家有事。我很高兴,自月初我们俩人见面后都一直被扰,现在也该把她的申诉材料好好商量着完稿了。SL女士在微信上没多说,估计她也怕监控不敢多聊,好在她认识我老母的家门了,在家等候即可。结果从早晨等到中午,也没见踪影,再微信联系又无音讯了。找别的网友转辗帮忙联系她,结果还是联系不上。

今天下午,前两天已来过我老母家探望我的女同学C突然又来访。前几天,她曾领着我找人帮忙给我做了下身体检查,今天也是想告诉我其他在医院工作的老同学信息,好让我利用同学的人脉看病省些钱吧……我们俩既是初中同学也是高中同学,而且还是同桌,感情不错。C同学一向性格沉稳,今天进屋后却面带怒气。原来刚才她来找我时,在我老母家的院子门口遭到监控我的国保们的好生盘查……

以前,老母家所住的院子大门没有值班的,可以自由出入。近期,突然增设了值班人员,还安上了栏杆,开始控制外来车辆了,但并未盘查进院人员。今天,我的女同学C来访时却被阻拦 ——国保主动出击说,那天你和新娜在院子里拍照过吧? 有啥事找她?姓甚名谁?C同学一一回答后还不让进,居然还为此请示起什么领导来了。等了老半天,电话那头才回话 点头放行的……真是岂有此理!谁遇到都会生气的,现在连牧民都知道要依法办事呢!

前几天,当乌拉特中旗的那位张姓公安局长要搜牧民随身携带的背包时,牧民质问他:”你有搜查证吗?“姓张的这才收敛。今天,曾经的人民教师我的女同学遭到无理盘查,内心的感受可想而知!

前几天警察们还说要考虑影响,适当变通呢,今天又开始变脸。其实,不论是有文化还是没文化,老百姓心中都有杆秤。特别是在我从小长大的地方,对我知根知底的中学同学面前,对我如此大动干戈,搞如此喧嚣的花架子,只能让人呲之以鼻!……

北京大阅兵,包头国保抽什么风?如果恐吓我的同学也属于维稳的范畴的话,以此类推,全国要殃及多少无辜?!如此拙劣的维稳手段,说明了什么?是政法系统周永康余毒还在?还是公安的素质太低?或者,是有人故意在民众中损毁国家形象?都说是与时俱进 !怎么至今不见在所谓的”维稳‘问题上有长进?一边高喊依法治国,一边又肆无忌惮的抓捕律师!

前一阵,天津大爆炸发生后,外国记者现场直播时,国保们上前耍横的丑态,都被拍下,传到全世界去了……我已无语!

(写于 2015,9,3,凌晨2;30,)

来源:作者面书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