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地产商人任志强因为对习近平党媒姓党论的大胆质疑而名声大噪,在今天整个中国一片萧瑟、万马齐暗的时代,这样的壮举着实令人肃然起敬,任志强堪称时代的英雄。

习近平上台以后,除了强力反腐与不断加强其个人权力以外,理论建设与政治思维一直处于混乱状态,两个三十年互不否定让人不明就里,连大跃进、文革那样的人间洗劫也要肯定,简直是神经有问题。“理论自信、道路自信、制度自信”的说法纯粹是自欺欺人,连中共自己也不相信。所谓理论自信,传统的共产主义理论早就退出了历史舞台,暴力革命、阶级斗争、专政与恐怖早就成了过眼烟云,成为了历史垃圾,所谓毛、邓理论只是一些实用主义的大杂烩,难以上升到理论的高度,到了江胡习时代,理论建设几乎是一片空白,所谓的理论自信不知从何说起。道路自信,只不过是打着社会主义之名行资本主义之实,打着人人平等的旗号,实行森严的等级制度,何谈自信。在现行制度下,腐败丛生、上访群体不断扩大、群体性事件层出不穷、官民矛盾日益尖锐、整个社会道德沦丧,还有什么自信可言?所谓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由、平等、公正、法治、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爱国、敬业、诚信、友善,没有一项得到真正实行,只不过是挂羊头卖狗肉,骗骗世人而已。

为了加强个人独裁,习近平甚至公开禁止党员妄议中央,剥夺了党员的民主权利,企图使8000万中共党员成为习家的家奴,最近又抛出了党媒姓党论,更是变本加利。

对于如此倒行逆施,任志强断然说不,出于强烈的正义感与责任感,这样的勇气确实难能可贵,他象那位揭穿皇帝新衣的小孩一样,天真、耿直、率性而为、桀骜不驯,表现出了坚强不屈的硬汉性格,被人称为“任大炮”,的确是实至名归。正是这门“大炮”,在中共的专制铁幕上轰开了一道口子,让人眼前一亮。

对于持不同政见者,中共一直实行高压政策,他们或坐牢、或软禁、或被迫流亡海外,在国内的,政治上没有丝毫活动空间,经济上处于贫困状态,大部分只能靠给海外媒体撰稿为生,经济上的贫困成了持不同政见者的显著标志。那些选择与中共同流合污的人都过着养尊处优、衣食无忧的生活,他们要么对中共阿谀奉迎、歌功颂德、置道义与良知与不顾,要么保持沉默,闷声发财。

任志强是个异数,作为一个成功的商人,他集财富、良知、胆识于一身,一直以敢言著称,对热点问题评论大胆、观察细微、预言精准,那些隐忍之气、清贵之风,在他身上荡然无存,身为富豪他既没有像邢利斌那样炫富,也没有像陈光标那样高调作慈善,但却以他的特立独行,成为了一位政治上的标杆性人物,达到了无人企及的高度。

对于任志强的大胆言论,那些党棍与政客们、犬儒文人们、高级五毛们,纷纷口诛笔伐,目的是向他们的主子邀功请赏,但是弄巧成拙、马屁却拍在了马脚上,因为他们的挞伐大多理屈词穷、苍白无力、难以服众,不仅不能损害任志强的形象,反而大大提高了他的知名度与影响力,而且这样的影响力正在与日俱增,使他的名声由细流汇成了潮流,却令中共脸面无光,最近中共高层紧急叫停了对任志强的讨论与处理。

有人说任志强的言论是中共权斗与内讧的结果,显示出中共内部并不是铁板一块,这是一个积极的信号,正所谓堡垒最容易从内部瓦解,虽然习近平掌控了党权、政权、军权,还企图控制舆论阵地,但他却控制不了人心,以任志强为代表,对习近平的权威提出了挑战,同时也反映出他对国家和民族前途的深深忧虑。

令人鼓舞的是,任志强并不是在孤军奋战,在他的前面,有铁流、辛子陵及大批的异见人士,在他的后面还有蔡霞、吴思、俞可平、资中筠、贺卫方等有识之士,正是他们的存在,给中国的未来带来了希望。

文章来源:公民议报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