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年9月17日

近几天来,在中文报刊和网站上,我们看到有不少中国人发表同情甚至赞赏恐怖分子的言论。这些言论理所当然地受到许多义正辞严的批评。换一种角度看,我倒认为我们大可不必把他们的观点当真,因为他们自己就决不当真——只消看一看他们对法轮功的态度就一目了然了。

一个并非偶然的事实是,据我所知,那些同情法轮功遭遇的人,没有不反对这次恐怖袭击的;而那些同情或赞赏恐怖分子的,却十之八九没有对法轮功的遭遇表示过同情。

他们真是为受压迫的群体打抱不平吗?为什么不为饱受压迫的法轮功仗义执言?一个天安门自焚事件,就算真是法轮功所为,别人只是自杀,决没有伤害他人,甚至从来没有伤害过那些伤害自己的公安武警,但是他们就宣称那是“彻底暴露了法轮功的邪恶本质”,大力支持江泽民政权对法轮功的残酷镇压,还唯恐不“除恶务尽”;而一个911恐怖袭击事件,恐怖分子以无辜平民为杀害物件,还以无辜平民作杀害武器,顷刻间就毁灭了成千上万的无辜者的生命,他们却又一口咬定那是“弱者反抗强权的别无选择的殊死抗争”。如此赤裸裸的双重标准,骨子里其实没有任何标准。我们怎么能和这种人当真?

是的,我们别把他们这类人的观点当真,但是,我们必须对这种荒诞现象本身当真:是怎样的一种社会制度和怎样的一种历史过程,竟然造成了一批如此扭曲的心灵?!

大纪元

《胡平文库》时政·观察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