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的良心作家张林,到今天已经被关押二十天了。十五天行政拘留之后,又是刑事拘留,蚌埠市警方变换着花样,迫害这个智仁勇义的良心公民。张林那些为了底层国民呼喊正义的,批评专制主义的文章,真的有崩天裂地的威力,以至于蚌埠市警方和他们的上级,不得不用牢笼来羁绊他的才华和良心。中华民族最大的不幸,还不是自然生态遭到腐败势力的破坏,而是这个国家总是实施弱肉强食的策略,运用它的国家机器,随时变换花样,迫害中华良心公民,压制正义。

但是声援的浪潮,从未中断。得道多助,失道寡助,是这个世界的一个法则。为什么共产主义,遭到这个世界多数人的抨击和反对,因为它失道了,即背弃了符合人类良心的道义之路;为什么张林等这样的良心作家,会获得很多人声援,如果中共开放言禁、报禁的话,我们相信,会有百分之九十五以上的国民赞成他们、声援他们,谴责中国政府的不义行为呢?因为他们顺服了道义之路,即他们追求将国民的尊严、人权、民权、民生,反对国民狠之入骨的专制腐败。

下午,我接到黄慈萍女士的邮件,她说:“为了张林的自由,也为了人权和人类的尊严,正在准备各种材料,完成后,就递交有关的国际机构,呼吁它们营救张林等良心公民。”黄慈萍女士的计划,一旦着手,应该立即产生更加有力的效果,因为她不但有良好的人脉,而且可以起草很多英文资料、文章,让更广大的人群,了解张林等受到迫害的真相,了解中国政府目前仍然坚持的错误的政治路线。

自由作家井蛙也来邮件,说道:“狱中笔会正在沟通很多外国语种的作家,他们都将联名呼吁,声援并营救张林先生等。”同时井蛙说:“我们正在筹备资金,为郭国汀律师替张林辩护做财金上的准备。这些工作正在卓有成效地进行。”

我在电话里敦劝方草说:“尽快请国汀律师,到蚌埠介入张林遭到刑事拘留一案,这样不光可以为张林提供法律咨询,也可以知道张林在里面,有没有受到暴力的侵害,一个是来自同号房在押人员的暴力侵害,另一个是来自警方暗示下的在押人员对张林的暴力侵害,因为蚌埠市的警方仇视张林,而且那里警察的素养也很糟糕。”方草在电话了里说:“郭国汀律师,约好二月二十一日、或者二十二日,到蚌埠,介入张林遭到迫害的案件。”方草还说:“我也同样担心张林在里面是否受到暴力侵害。警察不许我写文章,不许我接受记者采访,还说是我写文章了,他们才这样拘留张林。而且他们说话尖酸刻薄,嘲笑讥讽,无所不为。”

我在电话里告诉方草:“他们这是诬赖,明明是他们抓人,还要将责任堆到你的头上。就象街头流氓,经常无辜打人,还振振有辞,将责任堆到被打的人身上。你要行事你的合法权利,即接受采访和撰写文章的权利,同时这也是你的责任,因为你是张林的太太,他的直系亲属中,只有你能够帮助他,孩子太幼小了,才两岁,还不能帮助她爸爸诉求公正。”

我们急切地盼望,更多的人,参与营救张林等中华良心公民。伊拉克的大选成功,表明这个世界,任何地方,只要当局坚持暴政,那么它的国民必然离心离德,而且世界“民主警察”美国的等等,绝对不会长久地置之不不顾,适当的时机,世界“民主警察”将大胆地支持那里的人民,解除压在他们头上的暴政。这样的世界潮流,中国无论朝野,都应该义无返顾地顺服之。

杨天水于故乡苏北

2005年2月18日晚

作者文集

作者 editor